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1元,累计净值为1.169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8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6.01%。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1%,今年以来收益-6.08%,近一月收益-3.50%,近一年收益-5.24%,近三年收益-24.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6/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1/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1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侯玉琦,自2013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7%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5.52% )、金螳螂(持仓比例5.50%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20% )、中科三环(持仓比例4.19%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11%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88%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78% )、泰晶科技(持仓比例3.68%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1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5% )、中科三环(持仓比例4.77% )、金螳螂(持仓比例4.38%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4.34%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29%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4.02%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01%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3.91%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6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7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温和上涨,成交量较2016年略有萎缩,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21.78%,但是行情的分化非常明显。从行业板块看,按照中信证券分类的29个行业中,食品饮料、家电表现较好,而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等行业相对较差。整体看,价值类表现好于成长类,大盘股表现好于小盘股。全部29个行业中,仅有食品饮料和家电两个行业跑赢了沪深300指数。从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2017年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全年GDP增速6.9%,高于先前的预期。整体看,经济运行平稳,逐步摆脱了过去的低迷,经济增长的质量逐步提升,产业结构更加合理,过剩产能行业逐步出清,通胀逐步抬升,房价上升得到遏制,为我国产业结构顺利转型和升级铺平道路。政策层面看,2017年保持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控制杠杆率,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成为政策的重点。操作上,我们认为2017年市场对于业绩的稳定性以及较低的估值更为看重,而流动性的收紧对于一些成长类的板块不利,因此重点持有了估值合理,业绩稳定的价值类个股,低配了成长类的股票。从行业板块看,2017年重点持有了基本面较好、业绩相对确定的银行、家电、医药等板块,以及有涨价预期的一些化工、有色金属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93%,净值表现领先比较基准6.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2018年经济的整体判断认为经济平稳增长,去杠杆、去库存、去产能不断推进,金融杠杆率下降,房地产库存逐步下降,钢铁、煤炭等产能逐渐出清,产能利用率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技术和效率的提升、新经济、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动力。对于2018年A股市场,我们判断市场将以震荡市、结构性行情为主流,向下风险较小,本基金重点选择优质的个股作为投资标的。从配置的角度,我们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重点投资于细分行业优秀的龙头公司,同时保持相对灵活的仓位。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54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