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深证100指数C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招商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深证100指数C,代码0044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9元,累计净值为1.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80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6.05%。

  招商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01,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5%,今年以来收益-3.07%,近一月收益-4.9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8/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17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6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5% )、五粮液(持仓比例4.05% )、京东方A(持仓比例3.95% )、万科A(持仓比例3.4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4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81% )、聚灿光电(持仓比例0.10% )、安达维尔(持仓比例0.06% )、长盛轴承(持仓比例0.05% )、中欣氟材(持仓比例0.05% )、科创信息(持仓比例0.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5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7% )、万科A(持仓比例3.33% )、京东方A(持仓比例3.23% )、五粮液(持仓比例3.0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68%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2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94%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1.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相对比较平稳,货币政策维持中性。深证100回报指数报告期内上涨28.43%,从市场风格来看,报告期内市场风格属于价值股行情。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钢铁、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商贸零售、国防军工、综合、传媒、纺织服装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关于本基金的运作,股票仓位维持在94%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5.0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回暖,美国经济回升动力强,欧洲经济复苏强劲。从数据上看,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至低位,12月劳动参与率和失业率分别持平于前月的62.7%和4.1%,12月平均薪资的环比增速上升至0.3%,未来薪资向核心通胀的传导是影响美联储中期加息节奏的重要因素。欧元区薪资增速偏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核心通胀的回升。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整体仍有望呈现复苏态势。2、国内2017全年GDP增长6.9%,比2016年提高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回落0.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2%,回落0.9%,工业增加值增长6.6%,回升0.6%,出口额增长7.9%,回升15.6%。整体来讲报告期内投资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有所下降,出口的回暖带来净出口对投资的拉动有所回升。后期伴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回升,及全球经济的回暖,2018年国内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3、报告期内大小盘分化明显,核心大盘价值股涨幅较好,且随着2017年业绩快报及预警的发布,各行业的龙头仍旧有较强的配置价值,预计2018年的市场风格仍旧偏向大盘价值股,但需警惕金融监控政策变化对市场的影响。

  我要购买:招商深证100指数C(0044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