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生态环境股票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生态环境股票,代码0012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4元,累计净值为0.71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9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5.88%。

  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60%,今年以来收益-8.70%,近一月收益-6.67%,近一年收益-23.2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4/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0/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肖颉,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60%。

  闫思倩,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富临运业(持仓比例6.93%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7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6%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9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9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5%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44%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28%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15% )、宝钢股份(持仓比例2.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2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富临运业(持仓比例7.13% )、岳阳林纸(持仓比例6.71% )、力帆股份(持仓比例5.79% )、涪陵电力(持仓比例5.78% )、格林美(持仓比例5.22%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4.70%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42%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18%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4.00% )、洪城水业(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1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经济表现韧性,强于市场预期,棚改房、三四线地产销量和出口表现良好是经济表现超预期的核心原因。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股票市场方面,市场结构性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综指上涨6.56%,深证成指上涨8.4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回报分别为16.73%和-10.67%。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全年收益率为-1.04%。按照中信一级行业划分来看,食品饮料行业表现最好,上涨54.57%,家电和煤炭位列二、三位,收益分别为44.94%和19.31%,计算机、传媒、纺织服装回报列最后三位,分别为-18.81%、-21.65%和-23.02%。本基金全年操作方面,主要增持并超配符合环保政策和供给侧改革政策方向的中上游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减持部分公用事业、建筑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增速有望维持平稳。需求端来看,制造业投资和出口对经济增长拉动力略有增强,基建投资对经济增长拉动力略有减弱,地产投资增速相对平稳并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2018年通胀中枢水平温和抬升,PPI增速有所回落。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不排除公开市场再次加息的可能;金融风险整顿背景下,社融余额和广义社融余额增速将小幅回落,但幅度不大。我们对于2018年的A股市场展望总体偏正面,市场运行中枢有望比2017年进一步小幅上移。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流动性增量有限,市场估值目前难以看到整体大幅上行的基础。在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下,企业盈利水平大概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部分行业仍处于盈利上行的趋势中。2018年可以继续看好景气度较高、盈利增幅和持续性超出市场预期的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继续看好在中国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中的优势企业,以及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和供给侧改革中的优胜者。展望未来,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的进一步重视,资金投入进一步增加,相关环境保护行业中的优秀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会出现持续增长并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工银生态环境股票(0012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