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净值上涨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代码51971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3元,累计净值为2.59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7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61.75%。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 沪深300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68%,今年以来收益4.54%,近一月收益-1.37%,近一年收益25.0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8/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

  基金经理为盖婷婷,自2015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47%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7.34%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0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5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7%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5.0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6%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15% )、润达医疗(持仓比例3.88%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64%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36%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94% )、重庆啤酒(持仓比例5.45% )、伊力特(持仓比例5.08%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52% )、黄山旅游(持仓比例4.42%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89%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83%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表现分化严重,上证50代表的核心资产上涨幅度达到25.1%,而创业板指数下滑10.7%。造成这种分化的局面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从基本面的角度看,确实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优秀龙头公司的价值显现出来,不论是品牌力、产品力、成本控制力等等,从各个方面超越竞争对手,表现为市占率的显著提升;二是整个资本市场的资金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国内资金面紧张,而海外资金加大布局中国股市持仓,海外资金带来的边际增量拥有了定价权,从而带动整个A股估值体系发生了重大变化。2017年,本基金立足于整个大消费行业,主要思路也是寻找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配置,主要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1.036元,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其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2.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综合考量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盈利增速等,我们预计A股的收益率水平仍然会比较好。市场的分化有望进一步加大,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仍然是最主要的投资标的。本基金将更多立足于大消费行业,寻找市场空间大、集中度低、龙头公司优势突出的个股配置。

  我要购买: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5197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