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代码45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元,累计净值为1.42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5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7.59%。

  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9-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33%,今年以来收益-3.75%,近一月收益-4.60%,近一年收益2.64%,近三年收益-9.3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1/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9/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2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61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志强,自2013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9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4% )、哈药股份(持仓比例5.23% )、白云山(持仓比例4.21% )、金正大(持仓比例3.6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0%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4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3%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1.7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7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0% )、现代投资(持仓比例1.07% )、坚瑞沃能(持仓比例0.97% )、金安国纪(持仓比例0.53% )、海信科龙(持仓比例0.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4% )、京东方A(持仓比例2.7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03%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1.7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7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9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总体呈现上涨态势,但结构分化明显,具备良好盈利能力和业绩增长确定性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龙头股普遍涨幅较大,而缺乏业绩支撑、估值虚高的部分中小市值股票则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行业方面,保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涨幅居前,而纺织服装、传媒、国防军工、商业贸易、轻工制造、农林牧渔、证券等行业跌幅较大。其中,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21.78%。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保持均衡的组合配置以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个股及构建投资组合。虽然组合的主动风险控制在较小的水平,但少量风险暴露仍然给组合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此外,报告期内基金遭遇较大比例申购和赎回,以及由此造成股票持仓组合中有一定比例的停牌股票,这些因素也给基金的管理和业绩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上述负面影响导致本报告期基金表现落后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0元。本报告期,考虑到基金分红因素,基金复权单位净值上涨14.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0.65%,基金表现落后业绩基准6.04%,期间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3.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预测去杠杆和防范金融风险仍将是经济政策的重点,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长恐会存在下滑压力。虽然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将保持,但居民的大宗消费可能转弱,预计2018年消费增速将总体保持平稳。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进出口仍将保持增长,但考虑到复苏并不强劲,加上汇率因素,预计2018年进出口增速基本维持目前水平,难以有大幅上升。基于上述宏观环境,预计企业盈利增长将在目前的水平上小幅波动。流动性方面,目前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和较严格的金融监管政策取向预计将延续,A股市场的流动性可能不会有显著改观。2018年的A股市场或将延续过去一年的风格,盈利能力、业绩增长确定性和估值优势仍将是选股的主要标准,个股表现仍将呈现结构分化的特征,但分化程度预计将下降。此外,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事件,以及5G、国企改革等主题也可能在2018年带来一些阶段性或局部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遵循基金合同的要求,将在保持对业绩基准的跟踪、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基础上,借助量化选股策略,力争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

  我要购买: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45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