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沪深300增强净值上涨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华宝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沪深300增强,代码00387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79元,累计净值为1.247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1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4.41%。

  华宝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1.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9%,今年以来收益-2.84%,近一月收益-4.76%,近一年收益16.9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9/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9/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林明,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50% )、五粮液(持仓比例2.1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1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83%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0.19%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0.08%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0.06%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2% )、中欣氟材(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2%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2.7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6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5% )、中天科技(持仓比例2.5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44%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3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沪深300增强基金运用量化Alpha选股模型和行业配置模型进行股票筛选和权重配置,在沪深300成分股及备选股内精选兼具价值性和成长性、基本面优良的股票,在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础上力争实现稳定的超越指数的表现。2017年全年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性分化行情,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指数表现突出,各行业龙头在ROE和估值持续提升的推动下表现亮眼。在此背景下,基金的增强选股策略和市场风格较为契合,实现了较稳定的超额收益。另外,4月份基金达到新股申购的市值要求,通过积极参与新股网下申购,进一步增厚产品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2%,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6.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宏观经济温和复苏,PMI连续17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工业企业生产和盈利情况明显改善。十九大的召开确立了新经济下追求发展质量的目标,各行业龙头企业在ROE提升和估值修复的推动下表现亮眼。两市机构投资者比例进一步提高,板块和风格的持续分化、核心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和估值的纠偏促使资金持续向大盘蓝筹股票集中,中小盘股票由流动性溢价向流动性折价转变,市场对公司基本面质量和价值投资的要求正在不断加强。

  展望2018年,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实体经济延续稳定态势,十九大提出了经济的新动能问题,随着各项改革的持续推进,经济体系有望由单纯追求数量转为实现经济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产业结构存在重铸的机会,预计2018年股票市场仍将回归“有质量的增长”,企业战略明确、内生增长和盈利能力强劲、估值与盈利合理匹配的核心企业依然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企业业绩的可持续增长仍将是驱动股票市场表现的核心因素,经济新动能的培育将有望带来产业升级、消费增长、科技升级方面的诸多机会。2018年是中国股市对外开放以及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全球资金加大A股配置的重要阶段。本基金作为蓝筹增强型基金,股票投资中更加关注符合长期经济发展方向的领域,注重价值性和成长性并重的个股选择,重点关注估值合理、有核心竞争力、财务指标健康等基本面良好的优质公司。

  我要购买:华宝沪深300增强(0038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