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净值上涨1.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代码00165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7元,累计净值为1.38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0.19%。

  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70%,今年以来收益0.14%,近一月收益-3.34%,近一年收益18.0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7/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8/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筱苓,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7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71%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3.3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8%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9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3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云商(持仓比例4.1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9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5%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03% )、中工国际(持仓比例2.70%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40%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2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1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首先回顾下我们在2016年年报中对于2017年的分析和判断。我们认为,2017年市场面临的环境异常复杂。首先,由于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等原本被认为很小概率的事件的发生,国际政治局势将更加动荡不安;其次,国际经济和贸易形势有可能向不利我国的方向发展:美元加息带来的新兴市场资金回流的压力;主要经济体转向贸易保护和增加贸易壁垒等。在外围环境不稳的背景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防风险、控杠杆。考虑到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当前的市场估值水平整体而言并不便宜,而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又面临着比较大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存在部分结构性机会,投资需要更加谨慎。我们以非常谨慎的心态进入了2017年,而这种谨慎也得到了回报,基金的净值收益率跑赢大盘。回顾全年A股市场,食品饮料、家电、煤炭等行业涨幅较大,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等行业跌幅靠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0.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对资本市场依然谨慎。首先,2017年受到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国内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的影响,企业盈利状况改善显著,进入2018年之后,这些因素的边际影响在减弱,2018年宏观经济有可能温和回落,从而影响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其次,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影响,无风险利率一直在小幅抬升,目前并不确定这个趋势有转向的可能。这对于股票的估值是一个压制因素。事实上,无风险利率的抬升对A股估值的影响在2017年已经得到体现,绝大部分股票的估值水平是下降的。全部A股市盈率估值的中位数从年初的71倍,下降到年末的41倍。虽然估值已经压缩不少,但是由于无风险利率并没有出现方向性改变,因此对估值依然是负面影响。基于上述的宏观判断,我们仍然对整体市场持谨慎态度,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的机会。比较看好的方向包括大消费和大金融。感谢所有持有人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0016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