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净值上涨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代码00448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63元,累计净值为1.186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5.25%。

  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5-17,业绩比较基准为“--*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3%,今年以来收益-1.13%,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0/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安杰,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3%。

  师婧,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22%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12%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4.9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80% )、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49%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55%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04% )、中国燃气(持仓比例3.00% )、长实集团(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33%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5.4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68%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33%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9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7%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56% )、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3.51% )、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的港股,市场估值和市场交易气氛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南下资金对于香港市场的占比也逐步增大。恒生指数上行,从2016年收盘的22000点到2017年收盘的29919.15点,全年涨幅港币计价价格涨幅36%,人民币计价价格涨幅26.55%。恒生指数PE从12.3倍增加到13.9倍。南下资金累计存量(不包含QDII)达到6500亿人民币,每日成交额占主板比例从1%增长到10%左右。在投资策略上,我们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偏向于成长股和周期股的投资。在板块分布方面,在信息技术、能源、原材料、医疗保健都有较高比例的权重分配。在个股选择方面,我们在行业内寻找业绩好的低估值股票并进行分散化投资,避免盲目追高,避免组合在个别单一股票的投资过于集中使得投资组合面临潜在风险。2017年,组合在没有投资内房股等市场热点股的情况下,仍有超额收益,秉承了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港股通股票A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99元,自成立以来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17%。港股通股票C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13元,自成立以来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IMF提升了2018年全球经济展望,将全球预期GDP提升到3.9%,较去年10月提升0.2%;提升中国GDP展望至6.6%,较去年10月份提升0.1%。但我们认为在2017年的增量上,2018年波动性将增加。对于港股市场而言,就估值水平来看,我们觉得即使2017年香港股票有一个大幅上涨,但就估值水平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相比与其他市场,香港市场的PE(市盈率)仍在较低端,为15倍,叠加2018年预期回报,2018年香港市场PE在12.8倍左右。相比以美国市场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市场的23倍估值,香港市场的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从PB(市净率)来看,香港市场的PB(市净率)为1.38倍,比较其他市场也还比较低。同时,在股息分配率上,香港领先于其他市场,股息分配率为3.18%,非常适合长期投资,使得投资者在获得资本利得同时也获得具有吸引力的股息收入。同时,2018年,A股加入MSCI和叠加港股的联动性,外加南下资金继续流入香港,使得香港市场拥有充分流动性的条件下,继续看好港股市场。在股票相关性方面,在统计过去15年的数据后,我们看到香港股市和A股市场相关性较低,从资产配置角度而言,香港市场对于投资者长期资产配置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从历史来看,统计过去10年的数据,香港市场是盈利驱动的市场,我们看到市场的表现和市场的盈利有很强的正相关性。公司盈利从2016的低点开始回升,同时表现在股价的联动上,我们看到香港市场从2016的短期低点逐步回升,我们认为本轮的上涨是基于盈利支持的上涨,具有可持续性。2018年我们仍然看好香港市场的表现:首先,我们认为香港市场估值比起亚洲其他发达国家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其次,就盈利预期水平而言,我们认为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仍然整体上升,支持股价继续上行。行业方面,我们还是青睐于低估值的板块,比如金融和保险。风险方面,短期获利回吐,美国市场波动性、地缘政治都有可能对香港市场造成一定的下行风险。长期警惕系统性风险,美国大幅缩表和加息,税改、大增基建投资,对亚洲市场造成整体压力。如果中国经济又大幅低于预期,公司盈利下降,这时候需要注意,需要减持高成长的股票,转回稳定型低估值股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0044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