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3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08元,累计净值为1.80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0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0.25%。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0-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00%,今年以来收益-4.89%,近一月收益-2.32%,近一年收益-6.08%,近三年收益10.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0/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4%。

  何晓春,自2018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1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3% )、比亚迪(持仓比例4.6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1%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48%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38%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17% )、人福医药(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4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4%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70%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61% )、梦网集团(持仓比例3.43% )、葛洲坝(持仓比例3.42%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34%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震荡上行,但走势分化,其中上证综指上涨6.56%,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上涨25.08%,代表中小市值股票的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分行业来看,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家电行业,其中信行业指数分别上涨54.57%、44.94%,表现不甚理想的传媒及纺织服装行业,其中信行业指数则分别下跌21.65%、23.02%。造成这种市场风格的原因包括金融监管、利率上行、机构投资者比例提升等。2017年随着IPO发行常态化、再融资新规和减持新规等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依赖外延并购的小市值公司资本运作能力下降,其股票的变现能力减弱。而白马龙头股竞争优势突出、估值水平较低、业绩确定性较高。随着机构投资者比例的提升,价值投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价值蓝筹股因而得到青睐。2017年本基金继续秉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上半年,本基金增持了受益于政府基建的建筑类个股;由于消费升级和补库存因素,增持了估值较低的高端消费股;同时增加了航空、电力等低估值价值板块的配置。下半年,本基金的持股进一步向行业龙头集中,增加了金融、电子、医药、汽车等行业股票的配置。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的持仓以医药、银行、通信、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等板块为主。2017年本基金未能超越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因为本基金的股票资产配置相对均衡,虽然配置了表现较好的消费板块,但仓位不高,同时对周期板块的配置较低。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股票投资的仓位为88.00%,未持有债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0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901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GDP实际增速6.9%,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为9.4%,出口累计增速7.9%,进口累计增速15.9%,社会融资总额余额增速12%,M2增速8.2%,PPI上行至6.3%,CPI维持1.6%低位,经济数据总体呈现韧性,好于预期。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GDP增速将小幅下行,但不至于失速。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维持平稳,基建投资小幅回落,制造业投资温和扩张;出口在海外经济复苏带动下稳步向好,进口小幅回落;消费稳定,物价温和上行;高基数效应下PPI将回落,但空间相对有限,PPI与CPI的剪刀差将会收窄;货币政策维持稳中偏紧,财政政策适度积极。经济总体将呈现新稳态、高质量发展的特征,虽总量变化不大,但结构上仍有亮点。我们判断加强金融监管的的政策导向不变,市场利率易上难下。在这种环境下,小市值股票估值难以扩张,市场风格仍将偏向价值和业绩确定性。我们在选股上将更加重视盈利能力与个股估值的匹配性,力求通过持有质地优秀、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以获得可预期的投资收益。

  我要购买:大摩品质生活股票(0003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