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富国沪深300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代码10003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37元,累计净值为1.83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2.2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9.94%。

  富国沪深300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1.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44%,今年以来收益0.38%,近一月收益-4.02%,近一年收益19.99%,近三年收益17.2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0/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8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3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笑薇,自2009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60%。

  方旻,自2014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7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5%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06%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02%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7% )、鲁西化工(持仓比例1.00%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0.98%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0.95% )、柳工(持仓比例0.85%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0.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4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8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7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5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0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1%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初以来,随着春节临近,银行间资金最紧张的阶段告一段落,同时市场对悲观信息反映较为充分,春节前一周市场迎来反弹。进入3月,由于高频数据显示部分工业生产活动旺季低于预期,使得投资者加大了对经济见顶的担忧,市场迎来调整。6月下旬,MSCI宣布将A股纳入相关指数,纳入股票数超市场预期,白马龙头率先上涨,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也均迎来反弹。进入7月,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市场资金面总体维持相对宽松格局,3季度周期品、创业板迎来轮番上涨。10月下旬,受贵州茅台发布超预期三季报的提振,上证50及白酒板块迎来大幅上涨。随着贵州茅台持续创新高,引发媒体和监管层关注,同时伴随着10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迎来一轮快速调整。12月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从结构看,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为代表的白马股仍是市场集中抱团的主要对象,以中证500、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股票表现仍较弱。总体来看,2017年市场结构分化依旧,其中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上涨21.78%,创业板指下跌10.6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3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从资金面看,资金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A股市场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从经济面看,国内经济增速虽将有所放缓,但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因此放缓幅度较小,预计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有限。从结构看,目前仍未出现打破当前市场结构的因素,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及白马龙头有望强者恒强,继续成为抱团对象。随着高估值逐步消化,部分成长性龙头有望率先获得投资者青睐,2018年创业板也将迎来分化。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我要购买: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1000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