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2.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17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62元,累计净值为1.36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2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0.00%。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2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20%,今年以来收益0.22%,近一月收益-5.15%,近一年收益35.2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6/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3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6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6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7.0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7%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61%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5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7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66%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5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5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1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8.2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7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呈现极其明显的分化行情。全年来看,上证50指数上涨25.1%,沪深300指数上涨21.8%,中小板指上涨16.7%,创业板指下跌10.7%。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电全年分别上涨53.9%和43%,表现最为优秀,而以传媒、计算机、轻工等代表的中小股票为主的板块,下跌普遍超过10%。全年来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股,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以家电白酒保险为代表的绩优白马股,阶段性都曾有很好的表现。市场明显偏好各个行业竞争能力最强的龙头股,而竞争优势不明显的小股票逐渐被边缘化。本基金成立于2017年3月20日,前六个月是建仓期,因此我们的仓位相对较低。2017年9月20日之后我们基于基金契约将仓位稳定在80%以上。但是我们2017年收益率达到35.9%,主要是基于我们的选股准确率相对较高。我们重仓买入以家电保险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股,并且逢低阶段性的买入医药电子等资产,对净值贡献较高。当然,我们遗憾的错过了新能源汽车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3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A股市场投资者开始更加重视企业价值。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优秀的行业龙头竞争力提升,增速明显快于行业,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海外资金参与度提高,这些因素都将改变A股未来几年的生态。行业竞争格局好,管理层优秀,商业模式好的上市公司将持续受到市场的追捧,而概念炒作主题投资等将被逐步边缘化。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机会可能会更均衡。优秀的白马股2017年上涨主要基于估值修复,未来股价上涨可能更多基于业绩稳健增长。我们基金配置重点仍然是这类优秀的白马股。而一些去年跌幅很大的中盘股可能存在一些错杀的机会,只要这些股票符合高质量证券的特征,我们会考虑逢低增加仓位。自上而下来看,我们认为中国供给侧改革效果明显,三四线房地产库存大幅下降,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行业的盈利大幅改善,银行的呆坏账问题得到缓解,经济大幅下滑的概率不大。但是去杠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点,在美国加息的背景下,国内债券收益率持续走高,资金面难以全面宽松,因此市场全面走牛的概率不大。我们重点看好消费升级、医疗服务、新能源、高端制造等相关领域。

  我要购买: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0017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