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航:四方面原因让我觉得公募FOF大有可为

  我是在20171031日提交辞职报告的,该日,是我们国家首批公募FOF里后三只产品统一结束发行的截止日,选择在那一天,既是突发“奇想”的偶然,也是长期思考的必然。从之前中国最长时间地沉迷于专业化的基金研究,到干脆转型做FOF投资,目标就是要“以最为深厚的基金研究功底为支撑的公募FOF投资”。

  近日,我一直穿梭在几个大城市间答辩产品,每次都会被问及为什么要“下海”?除了公募FOF已经在政策上被放行之外,其它的原因在于:

  (1)在当前这个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技术充分发达,简单的评价已经不再那么困难了,很多机构里的人可以信手拈来。

  (2)但是,对于广大普通投资者来说,评价给他们的指导意义其实不大,因为很多人根本看不到全域的数据。

  (3)未来的FOF重仓,将是最好的评价。下周,大家或许就能够看到一些。5000多只了!现在,基金的基本数量已经超过了股票很多,市场数量更是超过了股票一倍,在这种情况下,我若还是经常做“如何选择基金”之类的投资者教育,意义已经非常渺小。

  (4)做FOF,是我基金研究服务的升级版。未来,我的FOF,即“有着最为深厚的基金研究功底为支撑的FOF”,将可以成为大家良好的投资参照之一,或是直接投资我们的FOF,或是每个季末直接跟投我们的重仓标的,或者每个年末直接在我们的所有持仓品种里挑选。

  我有一个小目标:把投资做的与研究一样好!

关键词阅读:王群航 公募FO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