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走高涨近1% 知识产权保护概念爆发

  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创业板指一度大涨逾1%,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0.43%。黄金T+D午间收盘,涨0.18%。

  盘面上,知识产权概念股继续大涨,中国科传、安妮股份、数字认证、光一科技涨停。上海自由贸易港大涨,畅联股份涨停、上海雅士、上远海科、上海物贸大涨6%。超导研究取得百年来新突破,宝胜股份、西部材料涨停,百利电气、永鼎股份分别涨6%、5%。原油大幅收涨布油创三年多新高,中曼石油大涨逾7%,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分别大涨3%、1%。

  热点板块

  09:35 知识产权板块开盘活跃,龙头安妮股份、光一科技、中国科传集体封死一字板,但跟风效应不强

  09:38 石油化工板块开盘活跃,龙头中曼石油一度冲板,贝肯能源大涨5%,海油工程、中海油服涨4%,通源石油跟涨

  09:47 自由贸易港板块开盘活跃,龙头畅联股份强势封板,龙二上海雅仕大涨8%,上海物贸、嘉诚国际涨6%

  09:56 国产软件板块集体爆发,网达软件、格尔软件、顶点软件、数字认证(叠加知识产权)等集体封板,北信源大涨8%,宝信软件、卫宁健康跟涨

  10:32 海南板块集体回暖,龙头海峡股份早盘一度跌停,现涨逾4%,海南橡胶、海南瑞泽、罗牛山等个股纷纷走强

  10:53 锂电池板块快速拉升,龙头多氟多大涨7%,科泰电源涨4%,亿纬锂能、天赐材料、雅化集团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

  1、创业板ETF获大额净申购据统计

  4月11日,规模最大的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历史上首次突破60亿份,达到60.55亿份,较上个交易日增加了逾1亿份;紧随其后的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达到48.86亿份,较上个交易日增加逾1.7亿份,规模也创历史新高;规模第三的广发创业板ETF份额为4.77亿份,较上个交易日增加约0.8亿份。

  2、易纲:将遵循三条原则大幅度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

  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将遵循以下三条原则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一是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二是金融业对外开放将与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三是在开放的同时,要重视防范金融风险,要使金融监管能力与金融开放度相匹配。此前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均在顺利推进,我们已经放开了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了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

  3、证监会: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发布通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本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投资建议

  长城证券认为,博鳌论坛释放的偏积极信号助力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叠加延迟的开工旺季到来,短期市场有望进入修复时期,中期A股仍是结构性机会。市场风格层面,维持今年市场风格偏向成长股的判断,但短期躁动后将回归业绩层面精选优质个股。短期建议关注经济预期波动下周期股的阶段性机会,特别是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前后的预期差变化。价值蓝筹股关注6月初即将纳入MSCI的催化作用。

关键词阅读:沪指 知识产权保护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