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基金受热捧 广发京津冀ETF今日发售收官

  金融界基金4月11日讯 随着已满“周岁”的雄安新区建设捷报频传,承载新区核心地区的京津冀迎来区域协同发展的国家级战略新引擎,在资本市场也受到追捧,成为资金提前布局的“热土”。4月9日开售的雄安概念基金广发京津冀ETF(认购代码:512783)受到关注,从广发基金获悉,该基金今日结束募集。

  契合市场风格 估值优势明显

  根据发行资料,广发京津冀ETF(认购代码:512783)以CS京津冀指数为跟踪标的,投资于其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由于CS京津冀指数与雄安概念高度重合,因此,作为市场上首批定位京津冀主题概念的基金,广发京津冀ETF认购代码:512783)也成为纯正雄安概念基金的破冰者。

  数据显示,CS京津冀指数以京津冀本地股为主要选样空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的基础上,结合国企改革、产业升级、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从相关受益板块中选取最具区域主题代表性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股。前五大成份行业分别为房地产(21.25%)、公共事业(19.62%)、交通运输(12.17%)、建筑材料(11.09%)以及钢铁(7.65%),合计权重71.78%。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雄安新区配套建设推进,上述板块将率先受益。

  CS京津冀指数的投资前景不仅获得了国家级发展战略的支撑,从市场面来看,其配置价值也日益显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0日,CS京津冀指数48只个股的总市值为1.43万亿元,平均市值217.27亿元。从市值分布来看,该指数50%以上个股市值在200亿以下,整体风格偏中小盘,与当前市场风格颇为契合。

  与此同时,当前该指数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水平,核心板块公用事业、房地产和交通运输在2015年年中至今涨幅明显落后于其他行业,且当前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提升空间明显。

  把握雄安新区投资机会 为场内投资者提供布局工具

  广发京津冀ETF(认购代码:512783)成立后拟在上交所上市,届时该基金将为想要把握雄安新区投资机会的场内投资者提供布局工具。

  据了解,广发京津冀ETF上市后,将成为跨市场ETF,其申购赎回采用“T+0”模式,即当日以一篮子股票申购的ETF份额可以当日卖出、当日以ETF份额赎回的一篮子股票可以当日卖出。拥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在有持仓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折溢价套利交易、日内趋势交易等策略,丰富收益来源,且操作简捷便利。此外,对于波段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而言,也可以借助广发京津冀ETF波段把握雄安概念股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与之配套的广发京津冀ETF联接基金(A:005803;C:005804)也正在工商银行、广发基金官网及APP等渠道发行中,4月13日结束募集,该基金将以至少90%的基金资产来投资广发京津冀ETF,为场外的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长期布局工具。

  wind数据显示,CS京津冀指数长期收益领跑市场。自基日2012年12月31日起至2018年4月10日,CS京津冀指数累计收益率为110.04%,年化收益率为15.16%,超越了同期沪深300等市场主要指数的表现。

  业内人士指出,在雄安新区建设的持续推进下,叠加天津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等政的利好,广发京津冀ETF及其联接基金的长期配置价值将持续提升。

关键词阅读:雄安概念基金 广发京津冀ETF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