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A股二季度投资策略就在这!

  一季度的A股市场,以创业板的“一只独秀”画上句号。那么二季度呢?景顺长城基金投资部的大神们已经开启雷达,进行全面扫描和诊断,直击二季度投资机会。

  市场雷达

  积极因素>消极因素

  综观市场,A股纳入MSCI、CDR试点启航,将提升市场情绪;企业基本面稳定,A股估值不高,都是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

  A股市场即将纳入MSCI。A股将在今年6月和9月分两次纳入MSCI,根据预测,A股初步纳入带动的资金流入为190亿美元;全部纳入后,资金流入规模可达3200亿美元。

  独角兽有望回归,CDR试点起航。将重构A股新兴产业标的估值体系,为相关标的提供估值参照,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企业业绩未来仍可维持稳健增长。从已披露的2017年年报数据来看,主板与中小板净利润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态势,而创业板整体则出现负增长。精选个股的重要性在增加,真正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股有望继续得到市场青睐。

  A股估值水平仍不高。截止至3月底,上证综指估值水平不到15倍,中小板指估值不到32倍,低于去年年底的水平;创业板指估值约42.6倍,较去年年底有所提升,但是仍然处于历史偏低水平。

  不过同时,小景有必要提醒诸位,需要关注美股波动、中美贸易摩擦对A股的后续影响。

  总体上说,二季度积极因素多于消极因素,机会肯定是有的,到底能不能赚钱,就看谁看得更“准”、抓得更“稳”了!

  机会雷达

  不看大小看业绩

  那么机会到底在哪里?小景家投资部直言:展望未来,短期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扰动,但是长远来看市场风格将继续往健康方向发展,建议继续淡化大小盘风格,重点关注真正有基本面支撑优质股的投资机会。

  具体来说,继续看好以下投资方向:

  1

  消费升级以及大消费板块。建议关注航空、保险、传媒娱乐、医药等。

  2

  产业升级。中国的创新步伐日益加快,我们拥有研发人员优势、产业链集群竞争优势、规模优势、进口替代优势,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不断深入,新业态和新的投资机会不断涌现。

  3

  科技创新及智能生活。科技创新对我国从生产型经济转向消费型经济具有重要的作用,政府推出了互联网+及万众创新的提倡,积极推动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蕴藏丰富的投资机会。

  4

  港股市场大概率呈震荡上行走势。

  预期南向资金流有望将持续走强,流动性继续改善;

  上市公司盈利改善有一定持续性,中国资产重估预计将继续;

  从估值角度来看,港股与全球市场相比仍有较高吸引力;

  港交所即将推出同股不同权机制,有望吸引更多新经济公司在港股市场上市,进一步拓宽市场资金来源及提高市场活跃度。

  以上就是小景家投资部的二季度投资干货,虽然股市每天都在波动,投资机会不好把握,但二季度不必悲观,和小景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直销福利

关键词阅读:投资机会 估值水平 A股市场 精选个股 基金转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