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强势归来 这波行情有点猛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鳌镇召开。这是今年中国主场外交的开篇之作,办会规格和规模均超越往届。会上,从和平发展,到迈向命运共同体,“中国方案”为世界发展注入了“中国信心”,也为我国近日金融市场的表现打了一支“强心针“。

  在利好信息的带动下,今天(4月10日)沪指创下了一个半月以来的最大升幅,而银行板块同样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中证银行指数(399986.SZ)单日涨幅达2.98%。在经历一波调整之后,银行板块再迎投资布局良机。

  【低估值,具备上行动能】

  当前银行板块相比A股其他行业板块估值水平仍然较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收盘,银行板块当前市盈率仅为7.40倍,市净率约为1.00倍,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均处于最低位,且相比历史估值也处于区间底部。

  有机构分析师表示,经过前期调整,目前银行板块对应2018年动态PB在0.9x,板块估值下行空间有限。从中长期来看,银行板块上行动能依然充分

   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转好背景下,基本面平稳上行;

   经过前期调整,陆续落地的监管新规对银行资负带来的调整压力在2018年边际减弱;

   海外资金流入推动估值重估。

  【银行盈利能力向好】

  尽管在2017年年中,防控金融风险和系列改革措施落地,市场对于金融行业的增长预期一直持保留态度,但是近期公布的年报却显示,银行业业绩表现趋稳向好,不断提升。

  《中国证券报》指出,截至4月1日,共有15家上市银行公布年报。根据统计数据,这15家上市银行2017年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4万亿元,同比增长4.66%,平均日赚32.72亿元。显示出银行业整体业绩持续向好

  同时,有券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在金融科技领域,中小银行的布局并不逊色于国有大行,有望引领银行业务加快变革,进一步推进银行业的发展。

  【价值投资风格延续】

  过去几年,外资、险资和银行理财资金(股票委外)是A股市场的主要增量资金,其稳健风格对A股市场的影响持续增强。有券商认为,2018年增量资金仍将继续来自这几块,市场风格将延续。而外资明显偏好低估值的蓝筹,银行股有望从中受益,更具投资价值。

  若是具体到某只产品,则不可不提到市场首只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及联接基金——银行基金(512700)和南方中证银行ETF联接(A类:004597,C类:004598)

  银行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该指数囊括市面上26家上市银行。银行基金为投资者提供门槛更低、操作更便捷的投资通道,有望帮助投资者在未来把握住银行板块投资新机遇!

  而对于场外投资者而言,可选择南方中证银行ETF联接基金。该基金通过投资于目标ETF,力争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与业绩比较基准相似的回报,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0.50%、0.10%。其中C类份额无申购费,持有30天以上免赎回费,只收0.40%的年销售服务费,为投资者降低投资门槛

更多>> 银行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1121 易方达银行分级 -3.77% 1.00% 0.10% 购买定投
160517 博时银行分级 -3.82% 1.00% 0.10% 购买定投
001594 天弘中证银行指数 -4.06%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银行板块 估值水平 赎回费 标的指数 波行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