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主题行情似乎火到停不下来?!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黑科技主题频频受市场热捧,交替红火。那么问题来了,这些火到停不下来的主题要买哪个?

  其实这些主题背后映射的都是计算机行业!配置计算机行业,相当于买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区块链。

  数据来自wind,2017-3-31

  将中证计算机指数与wind相关主题指数成份股匹配

  火热行情的背书 计算机配置价值凸显

  在黑科技主题的轮番驱动下,计算机行业指数在2018年年后逆流而上。容易宝计算机指数基金追踪中证计算机指数,是市场上为数不多聚焦于计算机行业的基金产品,是投资计算机行业的不二选择。

  数据来自Wind,截至2018-4-3

  背靠好政策 行情持续火热

  为何黑科技对应的计算机行业能够如此火爆?

  追根溯源,计算机的良好表现要归功于政策面利好消息不断。2018年是经济转型的分界年。如果说2018年以前经济主要由传统产业驱动,那么今后创新驱动将当仁不让成经济新主线。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新兴产业”前景值得期待。那么如何定义国家看重的新兴产业呢?

  证监会为我们指引了方向:日前证监会宣布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领域IPO可即报即审。在这样的环境中,计算机行业迎来了中长期投资的极佳布局点!

  好的投资机会 海外“聪明钱”当然不会错过

  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进入A股市场的北向资金是海外的聪明资金,他们往往对投资机会异常敏感,经常提前于市场而动。而今年以来,“聪明钱”增配了A股,且行业配置上大幅增配了计算机行业,可见计算机不仅得到了A股认可,更开始吸引外资增配,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数据来自wind,2018-1-1至2018-3-28

更多>>计算机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1629 天弘中证计算机指 8.12%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计算机行业 行情 跟踪误差 指数基金 计算机配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