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选基金的宝典:“4433”法则

  一直以来,“4433”法则是比较受推荐的基金选择方式,从“时间”的维度来筛选过往业绩表现不错的基金。

  所谓“4433”法则,第一个“4”代表选择一年期绩效表现排名在同类型产品前1/4的基金;第二个“4”代表选择两年、三年、五年以及自今年以来绩效表现排名在同类型产品前1/4的基金;其次,看短期指标,第一个“3”代表选择近6个月绩效表现排名在同类型产品前1/3的基金;第二个“3”代表选择近3个月绩效表现排名在同类型产品前1/3的基金。

  简单来说,就是从基金的长期表现(3年、5年),和基金的短期表现(3个月和6个月)同时进行挑选,通过如此严格的层层筛选,相信所选出的基金才是真正值得长期持有的“放心”基金。

  在筛选出一些符合标准的基金后,投资者可以将这些基金作为自己的“基金库”,收集自己所需时段的“入库”基金的净值表现,自己做张比较表,由此可以得到你要的“业绩比较”。由于经过筛选后的基金数目不多,一段时间后即可掌握这些基金的特点,也可以减少对公开的短期排名信息的依赖度。从而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和投资风格,选出心仪的基金。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基金业绩只代表过去,不代表未来。用“4433排名”筛选出来的基金,只能作为第一道筛选。另外还要从其他多个角度,来考量基金的选股能力、择时能力、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基金经理的稳定性等诸多因素。

关键词阅读:筛选基金 “4433”法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