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家罗杰斯:未来几年看好农业和医药健康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美国量子基金共同创始人吉姆·罗杰斯在主题午餐会上表示,现在整个世界的负债已经达到了历史上最高的水平,今年底和明年初要格外警惕出现严重的金融问题。

  今年底和明年初要警惕出现金融问题

  罗杰斯说,如果可能会出现严重的金融问题的话,他觉得今年底和明年初最需要格外警惕,他认为现在整个世界的负债已经达到了历史上最高水平。“今天的世界上出现了很多问题,包括特朗普。美国现在是全世界最大的负债国,也是历史上债务水平最高的。很多美国的城市和州都处在资不抵债的情况下。”

  他称,2008年爆发的那场严重的金融危机就是因为金融负债过高造成的。“中国就曾用自己的储备拯救了世界,但是现在连中国都负债了。”

  未来几年看好农业和医药健康

  罗杰斯称,未来几年要投资那种无论在好光景还是坏光景都会有好表现的公司,比如医药和健康,“就算经济崩溃的时候它们也会很好的。”

  在罗杰斯看来,最为乐观的就是农业。“农业在过去30多年当中表现一直都特别不好,简直梦魇一般。“但是不好了这么久了,肯定是要变的,在中国尤其会表现更好。”

  已经提高在中国的股指投资

  罗杰斯表示,他对于中国的未来是极其乐观的,但并不是说在发展的道路上不会有挫折。此外,他还透露最近提高了对中国股票的投资,主要是股指投资。

  罗杰斯称,中国充满商机,中国的股市现在是从历史最高点下跌了40%到60%,而美国的股票正接近于它的历史最高点。“所以我这个时候更愿意买低价的股票,也就是先抄底。”同时,他还看好中国的教育、健康、环保、“一带一路”和旅游。

关键词阅读:罗杰斯 医药健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