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油气净值上涨3.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宝油气基金04月10日上涨1.28%,现价0.548元,成交6002.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6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8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1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0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0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56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4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PDC Energy Inc(持仓比例2.00%)、CPE(持仓比例1.96%)、FANG(持仓比例1.96%)、PARSLEY ENERGY INC-CLASS A(持仓比例1.94%)、HOLLYFRONTIER(持仓比例1.93%)、ANADARKO PETE CORP(持仓比例1.93%)、MARATHON OIL CORP(持仓比例1.92%)、PXD(持仓比例1.91%)、RSPP(持仓比例1.91%)、CONTINENTAL RESOURCES(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17年全球油价先抑后扬,上半年随着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和市场担心欧佩克原油减产执行力度,原油价格一路下滑,下行跌破50美元大关后,最低触及43美元,下半年美国原油产量有见顶迹象,美国原油库存一路下滑,而欧佩克国家11月底再度达成将减产延期协议。在一系列利好刺激下,油价开始反弹。截止12月31日,WTI油价收至60.10美元一桶,相对去年年末上涨11.5%。整个17年,本基金跟踪的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下跌14.35%,在该年度未能跟上油价的涨幅。主要原因在于低油价环境下上游公司的盈利水平未能在短时间内转好。17年标普油气指数年化日均波幅26.3%,超过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7.0%的水平。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7年人民币汇率震荡上行。人行美元中间价从6.9370升值至6.5342,相对于美元升值5.8%。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升值6.3%左右。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整个2017年,华宝油气基金年化跟踪误差(剔除汇率因素)约为1.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5%,基金表现低于业绩比较基准。低于基准的主要原因是仓位控制以及基金规模波动导致的汇兑损失。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18年全年,我们对油价仍然比较谨慎,认为油价大概率仍将保持振荡走势,上半年油价的走势应该好于下半年。支持17年下半年油价反弹的主要因素在于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和美国原油产量有见顶迹象。18年上半年我们认为对欧佩克国家的减产力度不需要过多担心。17年以来,OPEC国家的原油减产执行率都保持在较高水平,且非OPEC国家的减产执行率也在逐步提高。但美国原油产量存在着变数。如果原油价格稳定在60美元之上,我们预测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大概率将上升,从而带动美国原油产量提升。当然页岩油产量提升需要一个过程,但是考虑到美国页岩油技术的成熟,我们认为这个过程需要的时间不会太长。有可能到了下半年,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因此我们认为油价下半年将面临比较大的下行压力。全年WTI原油的振荡空间有可能在50-65美元之间。我们当前对美股18年走势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首先展望18年全年,我们仍然对美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美国经济整体向上的趋势仍然在继续。美国17年三季度GDP增速3.2%,四季度GDP预计增速2.8%,较16年同期的2.8%和1.8%都有明显提升。经济的进一步走强,将带来企业盈利的增长,从而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其次,美国债券收益率目前仍然处于相当低的水平,作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在2.8%左右,虽然相较17年底有所提升,但在历史上来看仍然处于很低的水平。处于低位的债券收益率水平将对美股估值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考虑到能源板块是17年整个美股表现最差的板块,标的指数相对于油价明显超跌。如果上半年油价能维持在60美元左右的水平的话,我们认为标的指数一季报和二季报均会有良好的表现,因此标的指数应该相对于油价有更优的表现。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提升,美股整体的高估值水平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因此整体美股市场的波动性将增大,这对本基金的走势也将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油气(1624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