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新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宝盈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新锐混合,代码001543)04月11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10元,累计净值为1.3310元。

  宝盈新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0%,今年以来收益-1.99%,近一月收益-4.86%,近一年收益23.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肖,自2017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0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98%)、跨境通(持仓比例8.50%)、南方航空(持仓比例8.2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7%)、水晶光电(持仓比例7.30%)、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9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8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股票市场整体小幅上涨,结构性行情显著。从全年来看,主板、中小板指数走势要好于创业板走势,上证指数涨幅4.93%、沪深300涨幅为21.78%、深成指涨幅为8.48%、中小板指数涨幅为16.73%,同期,创业板指数跌幅为10.67%。从行业角度来看,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涨幅靠前。回顾全年,本基金在板块选择上坚持选择高景气和稳定成长的细分行业及个股,整体来看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但是需要时间来消化市场整体的负面情绪,耐心等待收获时期。本年度主要持仓集中在白电、乳制品、调味品、保险、航空、跨境电商、养猪业、消费电子等方向。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是32.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是12.43%,超额收益率为20.1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管理人认为,2018年中国的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复苏的过程。不可忽视的是,经过近几年的去产能及2016年以来的供给侧改革,部分传统行业已有显著改善,加上改革和创新的持续推进,向好的力量渐有积蓄,我们要坚定看好本届政府对经济转型的决心,并在这背景下把握好2018年的投资机会。从市场分析看,经过过去两年多的市场的下行,估值泡沫得到一定消化,特别重要的是,一系列的证券市场改革使得主流资金的投资理念发生显著改变,价值投资的理念得到相当大程度的认可。1)2016年新证监会主席上台后,主要任务是稳市场和疏通IPO堰塞湖,虽然某种程度消纳了市场的资金,但长远来看,更有利于专业投资者挑选更加优秀的上市公司;2)目前监管方向趋严,对概念炒作及此前资本运作型的并购监管加强,再融资监管将更加严格,这将使得概念的炒作难度增加,也将使得投资者回归基本面,那么稳健成长的股票也将受到投资者更多的重视;3)A股目前投资者结构在进行变化,此前80%的交易由个人投资者贡献,随着保险公司、养老金以及海外机构投资者等入市,机构投资者的话语权将逐步上升,这些长期资金将利于市场的稳定,在配置上也将给一些稳定成长的股票带来估值溢价。当然我们也需要看到市场未来的一些主要风险因素:1)美国加息趋势下国内货币政策与汇率稳定的关系;2)房地产调控的逐步加强对经济的负面冲击。目前来看,市场的悲观因素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已大部分pricein,再次大幅波动的概率较小,市场积极的因素在累积。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自下而上选股仍有相当一部分股票处于合理的价值投资区间。本基金将继续秉承中观行业高景气+自下而上精选高成长个股的策略,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为投资者追求较高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新锐混合(00154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