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额度扩大四倍 长钱配置A、H股无流动性之忧

  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对金融开放的推进做了深入阐述,包括金融业、金融市场、汇率市场开放的细节,这是昨日对外开放政策表述后最快的政策落实,其中沪(深)港股通每日额度扩大和沪伦通开通的时间表有重大意义。

  目前看来,金融开放并不是孤立推进的,而是包括金融业开放、金融市场开放、汇率制度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多个层面协同开放的过程,而这一进程在自上而下的推进下明显加速。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在资本市场开放政策加速推进的背景下,A股吸引力快速抬升,H股定价权也将加速回归。

  5月1日起,股市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即沪(深)股通从每日130亿调整到520亿,沪(深)港股通从105亿调整到420亿,为外资的进出提供了充足的便利。尤其是6月份A股即将纳入MSCI,长期配置资金此前担心的流动性不足问题,在互联互通额度扩大之后业已消除,A股配置价值将有望提升。

  另外,2017年以来,H股市场在“北水”的促进下,提升了价值发现功能。在互联互通机制加速下,港股市场逐渐从单纯的“离岸市场在岸化”,转型为全球资本掘金中国投资价值的平台和中国资本国际化平台,打开了港股的想象空间。前期,由于国际贸易形势不稳定,H股市场也经历了显著大于A股市场的波动,估值严重错杀,配置价值显现。

关键词阅读: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