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围绕3200点震荡 多元金融板块领涨医疗板块活跃

  沪指今日围绕3200点震荡,多元金融板块领涨,陕国投A等4股涨停;医疗板块表现活跃,阳普医疗等3股涨停;此外,黄金、保险、船舶制造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煤炭、有色等周期股疲软,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

  1、商务部:到目前为止在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上没有任何层级的谈判

  2、放宽期指交易限制?中金所发言人:尚未收到任何通知

  3、海南将迎战略机遇期 更高开放程度的改革政策即将落地

  4、金融扩大开放来了 时隔36月外汇局再启QDII额度审批

  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表示,二季度MSCI纳入A股近在咫尺,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仍保持谨慎乐观。

  银河证券:

  美航母打击群开赴中东,欧洲发布72小时空袭预警,市场避险情绪抬升。中美贸易战进入“暂时休战”中,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缓解。伴随A股纳入MSCI指数近在咫尺,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我们认为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仍保持谨慎乐观。近期走势应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战进程的演进,包括政策面变化、市场情绪变化以及股市方面的动态。

  华泰证券:

  客户普遍认为4-5月份应均匀配置,前期下跌较多的大盘蓝筹可能迎来一波反弹,主要原因:估值层面看,银行、地产、券商都已经跌到相对较低的位置,性价比来看和3月份急涨的创业板来看已经基本相当;成长股目前为止没有买的也不会买。业绩层面看,即将迎来一季报集中披露阶段,前期蓝筹估值杀得太过,蓝筹普遍的业绩还是比较稳健的,比较期待白酒、券商、银行反弹一波之后换仓到成长。二季度MSCI纳入A股及比较符合预期的经济状况使蓝筹反弹都具备比较合适的内部环境。

  方正证券:

  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上下游又难以形成向上合力,A股难有系统性行情,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基调。近日,大盘反弹,除外在的中美贸易战逐步弱化外,内在与阶段性流动性改善,权重股超跌反弹,底部补涨股上涨等有关,但前期领涨的龙头股走弱,量能又难以释放,加之回补完缺口后又面临较大的平台压力,大盘反弹不但步履蹒跚,也难走的太远。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滞涨股,去年股价透支股反弹就是减仓机会。

  东北证券:

  世界政治上,昨日“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离开其常驻地弗州前往欧洲和地中海部署;特朗普发推称“俄罗斯做好准备,因为导弹将打击叙利亚”,俄警告“美国向叙利亚发射的任何导弹都将被击落,发射平台将被瞄准锁定”。随着事态发展的不确定,受叙利亚局势影响,原油价格或将继续攀升、贵金属作为避险品种能有效对冲全球范围内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全球经济上,美国3月核心CPI同比2.1%、环比0.2%,CPI同比2.4%、环比-0.1%,基本符合预期。全球经济温和复苏,未来黄金消费和投资的需求也不断增长。

关键词阅读:金融板块 沪指 板块行情 医疗 震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