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了解东亚联丰旗舰产品

  在全球化配置成为趋势的当下,各种类型的多元化配置产品进入投资者视野。这些产品很多来自中外合资的资产管理公司,拥有声名显赫的股东方,从血液里就继承了投资管理经验,产品战绩累累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给投资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投资理财体验……

  今天要说的这只由天弘基金代理的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就是具备了上述基因的优质产品。这只由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是东亚联丰成立十多年来运营较成功的旗舰产品之一。

  下面就花七个步骤,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只东亚联丰的旗舰产品。

   1、它是谁?

  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是一个主要由亚洲政府或企业实体发行并以亚洲或其他货币计价的债务证券组成的投资组合。

   2、它的发行方是谁?

  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由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后者是香港东亚银行及德国德联丰投资(Union Asset Management Holding AG)于2007年成立的合资公司,股东方分别是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以及德国第三大资产管理公司。

  传袭了东亚银行及德国德联丰投强大的投研实力,东亚联丰成立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境外财富管理经验,尤其是在亚洲区股票及固定收益产品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客户涵盖零售、机构及退休金客户。截至2017年12月29日,东亚联丰管理及咨询的资产规模约为102亿美元。(数据来源: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它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的投资比例不受限制,灵活配置于不同国家、行业、评级的高息债、投资级别债、企业债以及政府债。从区域来看,尤其偏好投资中国债券,同时分散至其他亚洲地域的高息债;从行业来看,严选房地产债券,及分散投资至其他行业。

   4、它的投资团队怎么样?

  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投资团队主要成员为东亚联丰定息投资部主管曾倩雯,拥有超过20年资产管理及银行经验,被誉为“最精明的亚洲本地债券及亚洲Q3债券投资者之一”。(资料来源:财资杂志,2017年亚洲本地货币债券研究,2017年8月)

   5、它的历史业绩如何?

  -根据晨星数据,截至2017年12月29日,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以美元资产净值价计算,有四年的年收益都超过10%,分别是2009年的15.8%、2010年的17.8%、2012年的24.7%、以及2016年的14.0%。

  -该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高达9.5%

  -以美元资产净值价计算,在晨星亚洲高收益债券类别的香港证监会认可基金中,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的表现包揽了1年、3年以及5年期基金的三个第一名。

  -是同类基金中5年年化波动率较低的基金。(数据来源:晨星亚洲;截止日期:2017年12月29日)

   6、它的业内评价如何?

  自2012年以来,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荣获了29项基金业界大奖,同时还获得了晨星“五星”评级。

  (资料来源: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颁项机构包括亚洲资产管理、AsianInvestor、指标、Fund Selector Asia、Fundsupermart.com及理柏。)

   7、它购买方便吗?

  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的购买途径非常方便,该产品由天弘基金负责代理,投资者可通过在蚂蚁聚宝、支付宝天弘基金财富号、天弘基金生活号、天天基金等渠道购买。

  最后说一句,今年股市震荡加大而债市升温,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借道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来狙击亚洲高收益债,将是2018年资产配置的较佳选择。

关键词阅读:联丰 旗舰产品 支付宝 认可基金 同类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