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崔俊杰:沪港股通额度扩大利于修复银行股估值

  4月11日,证监会发布公告表示,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对此,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副总经理崔俊杰表示,此次宣布5月1日起扩大沪深港通每日额度,目的是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机制,这代表了中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态度。

  鹏华基金崔俊杰进一步指出,2018年5月,A股即将纳入MSCI指数,预计纳入之后,北上和南下资金的量级均会增加,此次扩大额度也为指数纳入提供了更大的交易空间,方便境外新增资金参与A股投资。具体到行业层面,他认为北上和南下资金的未来可能均会寻找受益于指数纳入的对标股票,其中银行股在港股市场中占比较高,且港股银行股经过前期调整后估值非常低,相对A股存在折价,存在安全边际,南下资金可能更加偏爱银行股,同时,北上资金或也会青睐于被纳入成分股中占比较大的银行股,这一背景有利于A和港股形成共振,共同修复银行股估值。

  通过提前布局港股银行板块,崔俊杰执掌的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银行基金,通过港股通跟踪中证香港银行指数,该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银行股作为样本股,成分股在所有行业中估值较低,使得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已得到充分反映。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10日,鹏华中证香港银行基金过去一年收益超11%,远超被动指数型基金同期平均回报率3.9%。

  专业人士预期,5月1日港股通扩容后,可投资港股的主动权益基金也将成为市场热点。据了解,由“权益王牌”王宗合掌舵的鹏华产业精选基金(005812)于4月12日起正式发行,或将于5月成立,该基金基于“投资+研究”双轮驱动,拟通过A+H灵活配置,捕捉沪深港三地市场轮动机会;此外该基金灵活的股票仓位,也有助于基金经理在不同市况下量化择时,优化资产配置。

关键词阅读:港股 银行股 鹏华基金 崔俊杰 沪深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