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原油(QDII-FOF-LOF)A类人民币净值上涨1.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易原油(QDII-FOF-LOF)A类人民币基金04月11日上涨1.01%,现价1.085元,成交16.7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17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9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0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0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2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17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胜记,自2016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4%。

  FAN BING(范冰),自2017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主导2017年原油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和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双方力量的拉锯。继2016年的首次减产协议之后,OPEC与俄罗斯在2017年11月底达成延长减产至2018年底的新协议,OPEC减120万桶/日,非OPEC减55.8万桶/日,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加入OPEC减产协议。IMF上调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期,对原油的需求端提供了支撑。沙特反腐带动油价大涨,北海管道中断、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和伊朗反政府抗议活动等事件也刺激了油价继续走高,API数据显示美国的库存继续降低。多重因素共同推动油价在2017年下半年大涨,在年末达到了2017年的最高位。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追求跟踪误差最小化,力求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相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5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6%;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7%,年化跟踪误差12.9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供需关系仍是油价的决定因素。全球经济的向好将进一步带动需求,OPEC减产协议也有望得到严格执行。同时也要密切关注沙特阿美上市、中东局势动荡等事件可能带来的冲击,以及美元指数走势对油价的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原油(QDII-FOF-LOF)A类人民币(1611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