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周期优选混合,代码070027)04月12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40元,累计净值为2.1640元。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65%,今年以来收益-8.56%,近一月收益-7.03%,近一年收益-0.99%,近三年收益-8.76%。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云峰,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7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09%)、神火股份(持仓比例4.9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73%)、宝钛股份(持仓比例4.6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5%)、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10%)、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0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具体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电、煤炭、非银金融、消费电子、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业、传媒、计算机、军工、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靠前。2017年在中央的去杠杆的政策影响下,整体社会流动性处于偏紧状态,股票市场受益于海外资金流入,在所有大类资产中表现较好。宏观经济增长比较平稳,但是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波动较大,经历了年初投资者对经济的过热预期,4月份大幅下调预期,7-8月份又上调经济增速预测,4季度又开始逐步向下修正预期,由此导致周期板块在2017年波动较大,供给侧改革相关的周期板块在2017年年中的时候出现了一波较大的上涨。全年来看,消费代表的白酒、家电、消费类电子等板块在市场中表现较为突出,涨幅靠前。估值较贵、业绩不确定性较大、同时过去几年并购较多受到商誉减值影响可能性较大的传媒、计算机等新兴板块全年仍然处于下跌趋势当中,下跌幅度较大。

  本基金基于对通讯5G投资浪潮的开启、以及电网、新能源相关的设备投资增大的判断,组合全年对通讯设备、电力设备龙头企业配置较多,在3季度也把握住了部分周期股的行情。由于周期股的波动较大,组合较为谨慎没有大比例参与3季度的周期行情,导致全年组合收益率跑输基准。在2017年年末,在季度末,结合宏观层面以及行业周期的变化,组合集中对部分在2018年供需可能会有较大积极变化的周期子板块、金融板块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0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宏观货币政策仍然会维持偏紧的基调,?整体流动性会延续偏紧的格局。在地产和基建小幅下行的背景下,宏观经济我们判断会小幅下行。但是从中周期的角度,全球经济都处于制造业设备投资的朱格拉上行周期当中,尤其是欧美的经济复苏比较稳健,因此整体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幅度有限,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同时制造业投资有超预期的可能。综合来看,我们判断国内经济保持平稳,欧美经济复苏会有超预期的可能,在效率提升、税费减免、竞争格局优化的综合影响下,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还是会维持上行的趋势,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盈利增长可能会超出预期。我们对2018年的股票市场保持较为乐观的判断,市场当中仍然会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根据以上的判断,组合会维持中高的仓位,积极寻找股市当中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从宏观周期的轮动来看,在通胀回升的周期中,周期板块仍然会有较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来看,1、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长可能波动不大,但是海外经济复苏的趋势会比较明显,因此和海外经济关联度较大的部分周期品在2018年会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例如铜和原油。2、国内部分周期品在2017年4季度由于环保限产的影响,库存累积较低,2018年1季度下游开工旺季来临,部分周期品可能会有一波较大的重估机会。3、金融地产板块由于较之国际同行有估值优势,在海外资金的驱动下可能会有估值修复的空间。综合来看,组合会针对周期子板块的分化,寻找其中充分受益海外经济复苏、产品价格面临重估可能的周期品进行投资。同时我们会针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可能变化,积极寻找金融、地产板块中的投资机会进行积极的配置,争取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多的投资收益。2018年需要防范的风险包括:1、国内去杠杆过快,带来流动性危机对股票市场的冲击;2、整体通胀水平过快上升,带来的货币政策紧缩的风险;3、美国的大幅加息以及贸易政策变化对中国的冲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周期优选混合(0700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