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代码001417)04月12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30元,累计净值为1.0630元。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1%,今年以来收益14.30%,近一月收益4.22%,近一年收益30.9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7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6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17%)、片仔癀(持仓比例3.57%)、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5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16%)、康弘药业(持仓比例2.82%)、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6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5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7年全年,A股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板块分化,蓝筹属性的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板块(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分别以涨幅53.9%和43.0%雄踞板首,而纺织服装和传媒以-23.85%和-23.10%的跌幅垫底,医药板块微涨3.56%处于中间位置。

  看医药板块内部,实际上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板块分化。除次新股以外,医药板块全年实现上涨的股票占比仅有约1/4,而跌幅超过20%的占比达35%。

  究其原因,后股灾时代的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带来市场估值体系的重构是重要原因,而医药行业本身内在逻辑的变化则加强了这种趋势。

  医药行业内在逻辑的割裂具体体现在两方面。

  一方面,医保的全面控费压缩了过往依靠利益分配模式而成长的企业的生存空间。虽然以辅助用药为代表的“中国神药”被诟病多年,但只在17年才开始显露其销售的颓势,这种趋势体现了这轮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执行已经落实到了基层,招招见肉。

  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和创新药械鼓励政策则带来了中国制药业做大做强的希望。四季度初,在10月8日,CFDA发布了药审制度的重大改革文件——《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的创新意见》,实际上是一个划时代的事件,标志着中国医药产业的政策引导方向,从满足人民群众最基本的医疗医药需求,开始转向追求创新驱动、追求提升本土竞争力、追求更高产品品质、以及追求更深的融入国际市场。其条文细则向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看齐,一扫历来的行业积弊,有望引导产业加速优胜劣汰,令产业界深受鼓舞。越来越多的行业从业人员相信这也许就是医药行业未来的“新游戏规则”。

  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长期投资、聚焦在医药行业优中选优的思路,在坚持对行业基本面兼顾深度和广度的研究基础上,不断抛弃老化堕落的资产,增持经营优秀、竞争力不断强化的资产,本年度中有三个季度均取得了超越行业指数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考虑到投资者结构和资金性质这些基本属性,当前A股的市场风格尚且缺乏扭转的必要动力,但是估值切换的easymoney可能已经不太好赚到。同时,与历史相比,当前的A股市场已经深度融入了国际化之中,通过体量已经不小的QFII和沪深港股通进行传导,美股港股的市场脉动,已经成为A股市场研判的重要参考因素。

  机构投资者的增加和游资散户的退出相互抵消,A股市场参与者的多样化并未有根本性变化,而证券市场政治化监管的强化并未受到明显的制约,这说明A股市场突发股灾的根本动因仍然不能完全排除,仍需我们投资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全球经济的继续复苏目前看起来是个大概率事件,这使得对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将会让位于比较更优质的资产。而A股机构投资者相对影响力的增加,将会使得审美更容易趋向一致。双重因素的叠加,将迫使我们股票投资者需要更犀利的判断来寻找最优的标的和资产。

  对医药行业基金而言,18年需要更紧密更敏感的跟踪行业的变化,尤其是创新药品的审批进度、“双目录”品种的销售实现等事关业绩预期和估值空间的重要节点。在更全面考察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对医改赢家的注意力,摈弃无法跟上时代步伐的资产。保证组合流动性的同时,动态调整组合向优势企业集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0014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