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4月16日发行

  A股纳入MSCI时点将至,根据MSCI官方公布的时间表,A股将在2018年6月1日以2.5%的比例首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9月3日完成首次纳入,比例提升至5%。市场普遍认为,纳入MSCI标志着A股逐渐走向世界,各类外资资金与国际金融机构将深入参与A股市场。面对这一投资利好,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据了解,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MSCI中国相关指数中唯一动态反映A股纳入MSCI进程的指数,能够为投资者精准捕捉投资机遇。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4月16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低门槛参与A股纳入MSCI机遇的有力工具。

  ETF联接基金投资起点低,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为主要投资对象,该指数成分股即为今年6月即将纳入MSCI的230余只股票,以A股蓝筹龙头股为主,涵盖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聚焦A股核心资产。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2017年全年上涨22.60%。

  分析人士表示,A股纳入MSCI将带来三方面积极影响。一是海外资金将增配A股资产。MSCI公司的CEO费尔南德斯称,A股初始纳入后可吸引约170亿美元~180亿美元,未来完全纳入后,预计资金流入将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二是为股市带来新的上涨动能。数据显示,海外新兴市场加入MSCI后,近70%的概率会取得正收益,加入后一年的平均收益达26.9%。三是A股市场的生态环境将获得改善,外资进入有利于推动监管框架的完善和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查看新发基金

  相关链接

  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在被MSCI纳入之后应该予以增持

  十问十答MSCI基金:提前布局MSCI 多家基金热卖

  瑞银证券:MSCI纳入A股初期吸引185亿美元流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