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业的指数基金治愈了我

  指数基金必备投资常识:

  投资宽基指数是赌国运,只要国家经济向好,咱们的指数就是往上走的,或早或晚的事儿,风险较小;

  投资行业指数是集中于某个行业,风险相对提高,但!

  如果你看对了行业,踩准了节奏,行业指数绝对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数据来源:wind;时间:2008/4/10-2018/4/10)

  上图中的黑线展示了沪深300指数近10年间平淡无奇的“老实人”走势,你若说“明天会更好”也无可厚非,反正就……慢慢来呗。

  但是冥冥之中命运让你遇到了上面这条红色的,治愈人心的指数。

  08年以来,他以泰山灭顶的优势碾压掉了沪深300,也碾压进了广大投资人的心。

   此君不是别人,正是沪深300的远方表弟——沪深300医药

  其实不只是沪深300医药指数,众多医药行业指数均可蜂拥踩踏沪深300指数,现场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wind;时间2008/4/10-2018/4/10)

  天涯何处无医药,何必单恋一宽基?

  而且医药不仅可以踩踏宽基指数,踩踏其他兄弟版块也是轻而易举。

  (数据来源:wind;时间:2000/1/1-2018/4/10)

  根据wind一级行业数据显示,11大行业指数中,“医疗保健指数”自成立以来涨幅第一;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自成立以来涨幅第一是消费,第二就是医药。

  医药是块宝,市场上医药行业相关的指数多如牛毛,也有一些指数带有强烈的个性特色,比如弹性最大的是沪深300医药指数,涨如窜天猴,跌如落汤鸡,个性十足。

  这是因为他的成分股只有22只,也就是说此君性格极端,可以带你上天,也可带你啃土,心脏病高血压投资者不建议乘坐。

  同时如果对自己的投资实力把握不大,或者狗屎运不佳,但还是想分得医药这杯羹,富二建议考虑其他成分股个数较多,综合性相对较强的稳健型医药指数。

   另一个 中证医药主题指数”,独家引入来自阿里旗下“蚂蚁金服”的消费类统计型趋势特征数据,成分股个数166个,综合稳健又有一定的特色。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8-4-10)

  医药主行业本身细分领域极其复杂,专业性很强,所以还是比较适合入手指数基金的。

  医药行业弹性较大,起风了就得抓紧扬帆。

  为挑选一件趁手的医药指基作为耕耘医药这块肥土的工具,我们来看一眼2018年一季度各医药指基的业绩情况: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8-4-10)

  剔除成立一年以下的医药基金来看,各医药指基2018年1季度的势头还是很猛的,大部分收益率都超越5%。

  收益率之外,富二建议客官们额外关注 “规模”“超额收益”和“最大回撤”这三大指标。

   规模:医药指数基金以跟踪指数为目的,规模过小,产品运作起来可能会稍显力不从心,以1亿以上为好;

   超额收益:因为医药板块本身具有高弹性的特征,行情不等人,超额收益优良就表明这只基金能在东风到来时御风而起;

   最大回撤:而高弹性同样意味着医药可能会在短期内快速回调,选“最大回撤”指标优良的基金有助于保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广告时间:

  富国中证医药主题基金(161035)作为为数不多的增强型指数基金,2018年1季度超越标的指数1.89%,最大回撤-11.12%,都是同类中名列前茅的成绩,可谓进可攻,退可守,行情来时可伴君征战沙场,大潮退去时亦可岁月静好保平安。

关键词阅读:指数基金 行业指数 治愈 标的指数 沪深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