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的通知》各大机构如是说

  公募基金作为个人商业养老账户的投资范围,也有望在2019年5月对接个人账户,公募基金全面助力三支柱养老体系拉开序幕。关于此次通知业内各大机构也纷纷发表观点:

  富国基金:政策支持的第三支柱有益尝试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中国发展个人商业养老的需求日益迫切。本次推出的税收延递试点,是政策支持第三支柱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减轻社保支出压力、引导居民长期投资、扩大机构投资者占比。然而,目前投资者可选的产品仅限保险,风险收益特征较为单一,与国外养老金以目标风险基金(包括“保守”、“平衡”、“激进”等不同风险类型)为默认投资产品尚有较大差距。相信公募基金纳入可选产品之后,第三支柱将迎来更快的发展。

  汇添富基金:未来公募基金作用日益增

  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开启试点,标志着我国个人养老第三支柱建设正式起步。老百姓缴纳的保费允许税前列支,享受税收优惠,将直接拉动对相关养老保险产品的需求,宣导正确的养老投资观念,引导老百姓尽早做好养老规划。同时,《通知》明确了试点结束后将公募基金等产品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表明未来公募基金有望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助力完善养老金体系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于老百姓的养老金投资。

  泰达宏利基金:为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目前,我国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发展不均衡,以政府为主导的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已实现全覆盖,以企业为主导的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制度构建完备,而第三支柱发展较为滞后。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的试点一方面能够通过实践建立起完备的第三支柱制度和服务平台,另一方面也能够引起居民对于个人养老储备的重视,吸引居民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为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兴全基金:养老金体系的完善和发展贡献加大

  养老目标公募基金的问世,对基金管理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预见,优秀基金管理人作为FOF子基金备选品种,可凭借中长期稳健的收益和风格特征的稳定性获得更多资金偏好,为更广大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因此,基金管理人务必回归资产管理本源,持续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积极参与到投资者教育、养老体系后续制度建设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的工作中,为中国养老金体系的完善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国内公募基金服务于养老金建设体系由来已久,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金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养老金保值增值做出了重大贡献。公募基金具有管理规范、信息公开透明等优势,具备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是适合居民养老金投资的金融工具,将会在个人养老储备上发挥更大能量。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通知 递延型 养老体系 后续制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