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净值下跌1.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6日讯 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基金04月13日下跌0.29%,现价1.038元,成交2.9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32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5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32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0.29%)、康美药业(持仓比例10.03%)、东阿阿胶(持仓比例8.01%)、天士力(持仓比例5.86%)、吉林敖东(持仓比例5.31%)、片仔癀(持仓比例4.91%)、白云山(持仓比例4.77%)、同仁堂(持仓比例4.49%)、中恒集团(持仓比例3.09%)、华润三九(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增长主要靠内需拉动,其中消费需求起到了主要拉动作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比2016年明显加快,在销售加快、价格上涨等因素作用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行业利润大幅增加,拉动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明显加快。反映在A股市场上,2017年全年市场投资风格持续分化,资金流入以沪深300、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价值股,而高估值、成长不确定性大的股票被资金抛弃。受益于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及供给侧改革,带动大盘蓝筹业绩大幅回暖,而并购融资受限使得创业板公司扩张步伐受阻,业绩增速明显放缓,全年食品饮料、家电、煤炭行业涨幅居前,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跌幅最大。医药行业自2017年8月份起出现反弹,医药工业景气度回升并维持高位。四季度伊始,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医药行业政策,自上而下发文推进医药创新所有环节的优化,将对我国医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四季期间,新政已经展现出其对行业尤其创新品种更加高效的审批速度、更大的支持力度,市场对于医药行业投资的将更为重视。报告期内,本基金完成建仓期阶段。建仓期结束后,本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以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基金份额净值为1.0107,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收益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24%。收益率的差异因素主要来源于期间成份股分红、日常申购赎回等因素。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为0.0707%,这一跟踪误差水平远低于合同约定上限,在报告期达到了投资目标。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市场投资风格反映的是背后业绩的相对变化,2018年全球经济仍在复苏过程中,净出口和投资对GDP的支撑作用将比2017年有所增加,而城市化的持续和人均收入的稳步增长决定了消费升级是今后我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长期主线,因此,2018年我国宏观经济面值得期待。在货币政策方面,金融去杠杆、严监管和居民去杠杆在2018年仍然是重要工作,防范金融风险也是十九大以来的首要工作之一,因此,在全球进入加息周期的背景下,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上,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并不大,更多的是结构的调整。A股市场风格短期内难以彻底转变,但对业绩及估值匹配的考量将逐渐加大,中小创股票中有良性业绩增长、估值调整到位的股票在2018年将获得较好的投资机会,但中小创整体趋势性机会还是很难见到。资金在股市的配置将继续看重公司基本面因素,低估值、稳定真成长的股票将继续受到青睐。从长期来看,不论是美股还是A股,医药板块都是长牛板块,也是10倍股出现最多的行业。关于中药的整体思路是国家鼓励中医药的发展,用现代科技支持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培育传统名方、大品种。中药行业受益于估值偏低、产品提价、中药消费品打开成长空间,以及大型国有中药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很好的长期投资品种。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汇添富中证中药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501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