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4月16日讯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代码070099)04月13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80元,累计净值为2.6900元。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00%,今年以来收益-1.36%,近一月收益0.54%,近一年收益8.05%,近三年收益3.83%。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涛,自2014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7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95%)、安琪酵母(持仓比例6.91%)、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10%)、康尼机电(持仓比例5.77%)、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75%)、利亚德(持仓比例5.7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47%)、康得新(持仓比例5.32%)、海能达(持仓比例4.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宏观经济表现为超预期,房地产三四线城市在棚户区改造背景下销售良好,另外出口在海外市场复苏情况下也表现良好。在宏观经济表现超预期好的情况下微观企业特别是同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强的大企业盈利状况非常不错,在加上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很多周期性行业公司盈利不断超预期。在宏观经济表现不错背景下,流动性在金融经济去杠杆背景下持续收紧,表现为利率持续上升。

  在这种宏观背景下,市场演绎了比较大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大盘蓝筹价值成长股表现远好于中小创成长股指数。整体流动性在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趋紧,利率持续上升,使得小盘成长股票受到较大压力,市场资金向龙头白马集中,股息收益率高的股票表现较好。

  本基金投资策略主要是防范流动性风险对市场的压力,股票向大盘优质白马价值成长股集中,减持业绩不达预期高估值的小盘成长股。操作上主要基于季报年报的业绩表现对个股进行操作,减持了业绩不达预期的股票,增持了业绩超预期并且估值还未达到合理水平的优质白马成长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0;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增速会放缓,主要因为利率持续上升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会使得销售和投资都放缓,基建投资也会因为财政收入增速放缓受到制约。流动性方面会因为经济金融去杠杆大环境维持较紧状态,利率虽然上升空间有限,但预计会维持高位震荡。

  在这种宏观背景下,我们预计市场2018年上半年仍会以震荡调整为主。一方面宏观经济放缓会使得去年表现较好的大市值蓝筹企业盈利受到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流动性持续收紧使得市场表现受到压制。随着经济基本面放缓负面因素释放后,我们预计市场流动性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从而使得利率开始高位回落,进而市场行情才会有所表现。

  在利率压力出现缓解情况下预计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分化,2017年跌得多的中小盘成长股如果业绩并未如预期出现问题的品种明年会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大小盘的分化行情预计明年会减弱。总体来看对市场仍然不悲观,市场还会持续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并且仍然会是基本面驱动。对周期股未来表现谨慎,主要因为投资未来会有增速下降风险并且供给侧改革效应减弱。大消费类股票今年上涨较多,估值也逐渐趋于合理水平,如果盈利持续超预期仍会有机会。优质成长股尤其业绩持续超预期的还会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0700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