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16日讯 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1)04月13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07元,累计净值为1.1607元。

  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9%,今年以来收益1.40%,近一月收益2.57%,近一年收益15.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守峰,自2015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2%。

  纪青,自2016年1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60%)、南方航空(持仓比例8.59%)、康弘药业(持仓比例8.1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0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7.90%)、阳光城(持仓比例6.7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16%)、苏宁云商(持仓比例4.83%)、大亚圣象(持仓比例4.80%)、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是行情巨大分化的一年,上证综指全年上涨6.56%,深证成指上涨8.48%,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按照市值大小构建的几个规模指数的走势分化非常明显,其中上证50和沪深300全年分别上涨了25.08%和21.77%,中证1000跌幅为17.35%。分行业来看,以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表现突出,纺织服装、计算机和传媒板块全年跌幅较大。年初我们持仓的重点仍放在医药行业上,但随着一季报及中报的公布,部分医药子行业如医药商业出现了基本面恶化的迹象,部分持仓个股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上半年我们将这些基本面出现恶化的持仓调整出组合,增持了医药股中景气度较高的生长激素相关上市公司、增持了创新药相关标的,在医药行业以外,我们布局了景气度较高的奶制品行业及光伏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另外,我们也相对看好处于盈利好转"前夜"的航空龙头,对相关标的进行了配置。四季度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创新药获政策扶持,相关标的的表现为净值的上涨做出了一定贡献,光伏、航空等行业的表现也验证了我们的判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总体将继续保持平稳,仍处于"L"型的一横中,CPI较17年将有所回升。证券市场方面,与17年只有大市值股票上涨的极端行情不同,我们预计18年大市值股票将有所分化,小市值成长股在经历了去年的调整后今年将有部分个股有所表现,核心影响因素是估值和盈利增速的匹配程度。我们投资的重点放在健康最相关的医药行业上,我们认为,医药行业经过近三年的调整,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均值以下,政策面已经逐步接近底部了,一些利好因素可能会逐步推进,比如进一步鼓励创新等,另外,经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优胜劣汰后,龙头企业的竞争环境将好于之前。我们也将积极寻找其它处于景气周期向上的行业,力争为投资者贡献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00186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