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16日讯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代码110011)04月13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8374元,累计净值为4.2274元。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8.13%,今年以来收益-0.34%,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26.52%,近三年收益62.49%。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8.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2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9.73%)、五粮液(持仓比例9.5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50%)、青岛海尔(持仓比例7.0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8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51%)、苏泊尔(持仓比例5.1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93%)、索菲亚(持仓比例4.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A股市场震荡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指数上涨6.56%。全年来看,宏观经济方面,前期商品房市场的热销拉动房地产投资恢复,带动经济企稳。受地产投资拉动的影响,工业品价格普遍出现了上涨。流动性方面,在去杠杆政策的引导下,整体保持较紧的状态。股票市场方面,市场总体呈现震荡上涨,同时呈现较明显的结构分化,食品饮料、家电、保险、银行等行业表现较为突出,而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军工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全年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同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行业方面,降低了汽车、交运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医药、家电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盘股配置,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85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方面,在地产行业的拉动下,经济呈现持续复苏的态势;货币政策方面,在实施金融去杠杆政策的背景下,流动性保持在较紧的水平;股票市场目前整体的估值仍然较高,在这种情况下难有趋势性行情;结构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估值仍然较高,很多中小市值股票被给予了高成长预期,在估值和预期较高的情况下,未来能否兑现依然存疑。对于部分中大市值公司来说,在长期的竞争中已经形成了坚固的竞争壁垒,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十分健康,其成长速度不快却很扎实。这类公司在2017年有了一定的估值修复,短期来看存在一定的消化估值的压力,但中长期持有仍可预期获取稳健的合理收益。在此背景下,本基金计划采取攻守均衡的策略,大体维持目前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力求以精选行业和个股为根本来获取超额收益。行业方面,选择市场空间广阔、竞争格局稳定的行业;个股方面,重点选择长期逻辑清晰、竞争壁垒高和管理优秀的两类企业,一是经过时间考验的行业龙头公司,二是经营模式有特色的中小公司。本基金希望通过分享这些优秀行业和企业的成长为投资者带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11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