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6日讯 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8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3元,累计净值为1.27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2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4.57%。

  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30%,今年以来收益5.29%,近一月收益3.50%,近一年收益-0.39%,近三年收益-13.7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6/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4/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金笑非,自2017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8%。

  郎超,自2018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87%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2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9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9%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4.57%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41% )、片仔癀(持仓比例2.70% )、白云山(持仓比例2.6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0%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2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85%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05%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4.0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3%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3% )、ST生化(持仓比例3.71%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23% )、片仔癀(持仓比例2.44% )、白云山(持仓比例2.28%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7年的全年行情,大票战胜小票,业绩优于题材,市场偏好价值蓝筹,而非成长主题,究其原因,一是宏观经济温和复苏,但强度超市场预期,带动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的强周期和价值板块的业绩表现强劲,二是流动性因为去杠杆始终处于较为紧张的状况,市场没有热钱投机炒作;三是小市值股票一直受到监管压制,IPO节奏快,同时打击并购重组;同理,在医药板块中,也是延续此类风格,蓝筹白马相对有更好的收益。??我们的组合在17年3月份有较大的调仓,当时判断以上3点原因会持续,所以偏好蓝筹白马的市场风格会一直延续,于是主体持仓从成长类小票转为低估值白马,并抓住了恒瑞医药,复星医药,长春高新等涨幅较好个股,对组合有较大的贡献,但换仓不够完全彻底,仍有一些成长类的股票在组合中,对业绩有所拖累和对冲,全年整体看并不优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28%,同期上证综指上涨6.56%,深证成指上涨8.48%,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往后看,展望18年的市场风格,可逐一分析以上3个原因,一是宏观经济大概率回落,但韧性强,幅度温和,去年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的板块,业绩再大超预期的难度较大,毕竟国内经济增量的贡献越来越倚重消费,投资的比重逐年下降,使得经济波动的弹性越来越小;二是流动性大概率持续偏紧,但边际再次强收缩的概率较小,以免伤害实体经济;三是监管政策,对小票的强压制已经有所放松,包括IPO过审概率低,借壳重组的一些政策等。??综上,我们判断18年有风格切换的可能性,但转换风格非一朝一夕,我们需密切观察,在没有完全确认前,我们的持仓仍会偏好白马。??对于医药板块而言,我们看好医药行业的全年机会,一是政策触底,两票制,医保控费等负面政策的预期已经“pricein”,基本面企稳复苏;二是市场预期低,剔除医疗基金后,全市场基金对医药股票的持仓比例创出近年新低,医药行业已经长时间不在市场主流视野里,市场对医药行业的观点仍比较负面,但也说明许多优质标的已经有布局的机会。??我们当下的选股策略,仍然偏好白马龙头,现阶段仍继续看好以下方向,包括创新药,自主高端消费的升级和低估值药品等,并积极积累成长股的标的。??

  我要购买:鹏华医疗保健股票(00078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