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理性、高阶的投资者?

  近期,为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文化,建立理性投资理念,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圳证监局组织开展了“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在此背景下,景顺长城基金也特辟专栏,跟基友们一起聊聊如何成为一名理性、高阶的投资者!

  经济学中的理性指的是规避风险的前提下,根据所处的环境选择最满意的方案。要做到理性投资,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市场选择一个投资方向。

  所以,和做任何决定一样,投资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你自己。

  测试完成!

  (自己专属的答案就在你心里)

  如果你发现目前自己的收入和存款,仅仅或者甚至不足以应付日常生活和不确定性的开支时,小景建议这类投资者不要选择高风险的投资,可以考虑把钱存在银行,以一种低收益,低风险的储蓄方式进行理财。

  如果有一部分闲钱,自己也是风险厌恶型的,即承担投资损失的能力小,那可以选择投资一些债券型基金等风险较低的投资项目。

  所以大家在进行理财投资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做出合理评估噢!

  对于刚入门的投资者来说,跟风投资的情况比较多见。以买基金来说,哪只基金涨就买哪只,但其实可能这样的基金波动也比较大,如果操作不当也容易被套。

  那如果想要成为一名理性、高阶的投资者,应该从哪几方面入手呢?我们不妨跟着专业投资者四步走:

  了解自己。在做投资前,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理财目标,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和资金使用情况,还应该对自己过往的投资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了解自己是做好投资理财的基础。

  定期修正。理财方案和资产配置不是说一旦制定就再不用更改,因为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们的收入、目标和投资环境都在不断变化。所以应定期对理财方案进行检视,必要时应当进行调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理财方案是适合自己的。

  合理配置。资产配置就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选择不同产品的投资比例,在了解自己、了解产品的基础上,合理进行资产配置是获得投资理财成功的关键。

  了解产品。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可投资产品越来越多,每种产品的风险和投资收益都不相同,只有对产品了解才能在投资中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

  虽然理财收益非常考验投资技巧,但树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才是操作的前提。了解自身实力和市场状况再作出选择,经常关注小景,了解最新的基金投资技能,我们一定可以在科学、理性投资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关键词阅读:理性投资 高阶 理财收益 证监局 债券型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