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主题爆款产品、今年以来首募规模最大指数基金诞生!

  尽管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不断,但得益于A股被纳入MSCI这一确定性利好,MSCI主题产品依然获得市场热捧。记者获悉,该主题爆款产品——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已于4月10日结束募集,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募集规模超49亿元,成为年初至今首募规模最大的指数基金。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是境内首只公开募集的MSCI国际通指数基金,随后获批、募集的同类产品也很快蜂拥而至。业内人士分析,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较大规模的募集,主要原因可能在于招商基金在指数基金差异化布局领域的独具匠心及其国际业务团队的强大实力。近年来,招商基金旗下涌现出以招商中证白酒为代表的一系列指数产品,收获了持续亮眼的业绩;而招商基金国际业务团队则凭借优异的投研业绩和强大的综合实力,于2017年斩获首届海外金牛公司、金牛投资经理等三座金牛奖。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基金经理白海峰表示,今年年中A股“入摩”后,全球97%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基准中将会多出235只A股股票,预计短期内约有13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流入;而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已经精准地捕捉了A股被纳入MSCI指数这一历史性事件的风口,将直接受益于增量资金的到来。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投资者对爆款基金存在“好发不好做”的疑问,对此,专业人士分析指出,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是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与其他主动管理基金不同,被动指数型基金完全复制指数表现,“以大为美”,规模优势有利于指数基金减少长期跟踪误差。

关键词阅读:MSCI主题 指数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