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发布 公募的未来市场前景光明

  未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将允许购买公募基金,《通知》明确基本概念、推进路线与时间表,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也给证券基金行业留下一年的准备时间。

  3月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并实施《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引起了业界的关注。这意味着将诞生一种全新的公募基金:养老目标基金,同时也将为投资者提供养老金投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据统计,截至目前,证监会官网显示,首批共有42只养老目标基金提交了注册申请,涉及21家包括易方达、华夏、南方等多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日前在采访时表示,为了促进税优养老险的发展,未来要明确商业养老保险的发展定位。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养老金体系中的作用,真正将商业养老保险作为我国养老金体系的“第三支柱”。要适时扩大参与的金融机构和产品范围。从其他国家,特别是从美国个人退休金账户(IRA)的发展经验看,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将是重要的市场参与主体。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通知 易方达 证监会 养老金体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