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鑫新灵活配置(LOF)净值下跌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国金鑫新灵活配置(LOF)基金04月16日下跌0.51%,现价1.17元,成交0.0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5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4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4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3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5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宫雪,自2015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1%)、五粮液(持仓比例2.1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4%)、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4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42%)、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权益类资产投资方面,本基金综合运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手段,精选出具有内在价值和成长潜力的股票来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在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方面,本基金主要通过回购投资进行现金管理。权益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严格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主要投资于估值合理、具有长期增值潜力的行业及上市公司。重点以上证50和深证100的成分股为主。同时,本基金可参与新股申购(含网上和网下),努力为本基金增厚收益。为控制波动,除新股申购获配外,拟投资的权益类资产市值原则上不超过参与新股网下申购的股份市值要求,若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等因素,管理人从维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进行调整。固定收益投资方面,2018年央行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有较强的韧性,但也要看到美联储持续加息对人民币贬值带来压力,资本外流压力再现,通货膨胀水平稳中有升,央行货币政策边际上很难宽松,因此本基金将结合国内外宏观经济、市场运行情况、市场资金面情况及市场供求、债市收益率水平、期限利差及信用利差等各方面的分析,合理安排基金组合中债券投资组合的久期及期限结构,结合内部研究和信用评级积极优选个券进行投资。为防范信用风险,拟主要投资于利率债和主体评级为AA+及以上中高评级信用债券,且不参与两高一剩行业债券,同时拟将组合久期控制在2年以内,并抓住资金成本的抬升进行现金管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21.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希望在于转型和创新,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供给侧改革正在积极推进,消费升级、先进制造、环保、对外开放、新兴产业等领域为投资者带来了大量的投资机会,同时金融监管加强、货币政策回归中性也要求投资者更加规范稳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金鑫新灵活配置(LOF)(5010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