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量化优选股票(LOF)C净值下跌1.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德邦量化优选股票(LOF)C基金04月16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55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7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2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6.7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55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本昌,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7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63%)、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3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26%)、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24%)、丽珠集团(持仓比例2.11%)、王府井(持仓比例2.06%)、潞安环能(持仓比例2.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在A股市场主要指数当中,上证50与沪深300指数表现最佳,以龙头企业为主的大盘股指数表现明显强于中小盘指数,整体市场结构分化较为明显。宏观经济方面,截至12月,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依然维持高景气度,目前来看整体经济数据表现还未出现“失速”的现象。利率水平虽高位震荡,但继续向上突破空间有限,整体流动性风险可控,利率水平对权益类资产价格的影响还相对有限。因此,本基金对当前市场结构性行情的预期保持不变。综上所述,在当前以基本面为驱动的市场行情下,本基金量化投资模型一贯坚持以基本面选股为基础,对组合进行优化配置,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量化优选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9%;截至本报告期末优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16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报告期内,叠加各方面因素导致利率水平上行,同时PPI较CPI上涨幅度更大,两者传导来看并不明显。展望2018年,经济增长与通胀和紧缩之间的平衡更需要得到重视,当前整体通胀预期仍在可控范围内,因此货币政策短期可能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变化,宏观环境温和。而当前海外经济复苏超预期,美国等国家主动补库及增加资本开支,以及美联储可能会增加加息次数,可能接下来对国内经济以及资产价格会有影响。A股基本面在报告期内表现优异,由于去产能使得资产增速减缓,以及经济新周期下资源品价格上涨助推企业收入增速提升,收入增速在2017年一季度再度超过资产增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上游企业盈利出现好转,A股整体盈利能力从底部开始反弹,总资产周转率的连续提升带动ROE的显著改善。纵观2017年A股盈利正在不断改善,来源于整体行业结构正在不断优化。降低长期杠杆、修复资产负债表逐渐成为企业的主要目标。2018年,本基金预计盈利边际增速可能有所减弱但不会影响整体复苏周期的趋势,未来低估值、高成长的行业或个股依然可能存在较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德邦量化优选股票(LOF)C(1677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