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净值下跌1.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基金04月16日上涨0.00%,现价0.774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68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5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7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7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4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18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远慧,自2016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5%。

  高源,自2018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电力(持仓比例7.80%)、安洁科技(持仓比例4.8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1%)、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07%)、醋化股份(持仓比例4.0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94%)、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89%)、新开源(持仓比例3.8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66%)、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股票市场呈宽幅震荡走势:2017年初到4月上旬,上证指数震荡上涨(3100-3300),4月中旬到五月底,市场剧烈下跌(3300-3000),尤其是中小创个股回撤较大,但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的蓝筹板块表现出较好的防御价值,5月底到12月指数韧性上涨(3000-3400),以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蓝筹表现出了强势上涨的走势。整体特点:存量资金博弈,风格呈现显著分化。本基金全年市场排名419/504,作为该产品的管理人,在市场剧烈变化时,没有及时调整自己,给各位投资者带来了较差的回报,在此向各位投资人道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国内经济稳中回落,总体平稳,CPI维持低位,货币政策跟去年变化不大,但下半年偏宽松的概率较大,海外经济复苏势头良好,虽然贸易战的忧虑时有抬头,但出口整体向好。供给侧改革继续,但对股市的影响边际趋弱;随着两会的召开,政治体制改革下对中国经济转型,做大做强企业的预期在不断提升。我们继续看好银行、地产、白酒等蓝筹龙头,同时我们将适时加大对成长股的研究、挖掘。我们认为:成长股里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已经进入战略布局区间价值。1)从大的趋势来看,中小创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方向,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2)从基本面的变化来看,中小创股票已经经过2-3年的下跌,风险泡沫得到一定的释放,商誉减值的负面效应好于预期,趋势是逐渐减小,基本面在不断改善。市场预期:2018年创业板净利润增速较2017年显著回升。看好这些成长性行业多数景气度上行的细分行业龙头:医药、通讯、传媒、计算机等领域。医疗健康要求不断升级,优秀的企业开始崛起,5G替代4G,大数据/云计算解决算力不足。本基金依据稳健操作的投资思路,在市场逐步调整中逐步加仓,在坚持个股精选的同时,努力把握行业轮动的机会,从而实现为投资者带来较好收益的最终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1619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