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品质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益民品质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品质升级混合,代码001135)04月16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420元,累计净值为0.5420元。

  益民品质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80%,今年以来收益-11.44%,近一月收益-9.21%,近一年收益-9.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6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6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5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77%)、大秦铁路(持仓比例4.68%)、中国中车(持仓比例4.5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20%)、康美药业(持仓比例4.17%)、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1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8%)、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经济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上半年经济表现好于下半年。但在权威认识对经济L型判断定调下,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回落也仅是小幅的回落,我国经济仍然韧性十足。从市场表现来看,全年的指数大体呈现震荡向上的态势,但不同指数之间分化明显。上证综指全年涨幅5.46%,但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权重指数则分别上涨23.9%和20.6%,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小盘成长指数则下跌10.73%,不同指数之间表现迥异。在行业表现层面,依旧体现出很强的分化特征。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行业,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行业都获得了市场认可;相对应的,部分行业景气度弱、估值偏高的行业表现较弱。同一板块内部,不同质地公司之间的表现也有显著差异,优质龙头公司估值提升,高估值、业绩差的公司逐渐被市场抛弃。益民品质升级基金2017年的操作比较灵活,根据市场风格不同波段操作。年初判断市场今年对上市公司业绩兑现能力要求高,在配置上精选利润成长性和估值匹配的标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对产品价格敏感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二季度判断市场有回调压力,主动减仓观望,在市场快速调整过程中损失较小季度。三季度判断白马股行业存在调整整理的需要,逐步开始加大对周期行业的配置比例;四季度判断周期性行业的行情已经结束,会有比较明显的调整,在操作上以调整持仓结构和持股比例为主,同时判断市场有调整压力,仓位相对较低。在年末判断市场调整基本到位,逐步开始加仓并调整持仓结构,加大对大盘蓝筹股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经济增长层面仍以平稳为主,继续缓慢复苏,货币政策不具备大幅宽松的空间,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对金融体系的规范性提出更高要求。在以上背景的条件下,我们判断市场会延续2017年的部分特征,比如:新股推进速度加快,靠并购模式成长的公司存在商誉减值不确定风险,中小市值公司业绩的预测性不强,年中加入MSCI导致机构配置比重提高。在市场整体判断方面,我们认为综合考虑经济增长、流动性和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目前的市场格局仍是处于箱体波动的状态,很难会出现趋势性的机会,更多还是结构性的变化和板块轮动。在操作层面,本基金的操作根据市场震荡变化将灵活操作,在坚持一线蓝筹白马配置的基础上,适度参与成长股和周期股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益民品质升级混合(0011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