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创新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益民创新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创新优势混合,代码560003)04月16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73元,累计净值为0.7873元。

  益民创新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0%,今年以来收益-10.73%,近一月收益-8.52%,近一年收益-11.47%,近三年收益-43.66%。

  益民创新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6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92%)、康美药业(持仓比例5.4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2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2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1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99%)、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9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92%)、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8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来看,市场整体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趋势。其中,不同指数表现出现明显分化。截至2017年底,上证指数从年初的3136点上涨至3307点,涨幅5.46%,沪深300从年初3342点上涨至4031点,上涨20.6%,其他指数方面,深证成指上涨7.58%,中小板指上涨16%,创业板指下跌10.7%,上证50上涨23.9%。不同行业、不同公司之间的表现分化更加明显,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行业,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行业都获得了市场认可;相对应的,部分行业景气度弱、估值偏高的行业表现较弱。同一板块内部,不同质地公司之间的表现也有显著差异,优质龙头公司估值提升,高估值、业绩差的公司逐渐被市场抛弃。益民创新优势基金2017年仓位变化比较灵活,一季度看好市场表现,保持较高仓位,并逐步将中小创成长股调整为有基本面支撑的周期股和消费龙头;二季度开始对市场保持谨慎,对流动性和金融监管对市场的冲击有一定担忧,适当降低仓位;三季度判断白马股存在调整整理的需要,逐步开始加大对周期行业的配置比例;四季度判断周期性行业的行情已经结束,会有比较明显的调整,在操作上以调整持仓结构和持股比例为主,同时判断市场有调整压力,仓位相对较低;12月在市场调整充分后,提高仓位配置比例。在行业配置方面,坚持以价值蓝筹个股为主,同时结合市场实际情况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逐步机构化、国际化。在市场表现方面,巨幅波动会显著减少,龙头公司的关注度会明显上升,以往靠概念、题材、壳价值的投资方式将不再有效。从产业格局来看,高端精密制造、高端基础材料、电子芯片设计等领域还需发力追赶。但其他各产业链趋于完备,各行各业格局初定,表现在收入端的马太效应及成本端、人才端的虹吸效应会在上市公司层面逐步体现。未来同一产业间强者恒强,小企业逆袭弯道超车的概率会越来越小。在操作层面,本基金的操作根据市场震荡变化将灵活操作,在坚持一线蓝筹白马配置的基础上,适度参与成长股和周期股的投资机会。主题方面,看好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益民创新优势混合(56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