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前海开源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代码003857)04月16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25元,累计净值为0.9625元。

  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今年以来收益-8.73%,近一月收益-7.34%,近一年收益-6.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铝业(持仓比例7.5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4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39%)、老凤祥(持仓比例1.5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3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18%)、索菲亚(持仓比例1.1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11%)、海澜之家(持仓比例1.10%)、万科A(持仓比例1.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上涨格局,主要由于2016年4季度资金面的扰动因素逐渐消失,市场重新回到基本面复苏驱动的模式中。进入第2季度中国经济景气程度有所放缓,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信贷边际上的连续收紧以及管理层对市场流动性的更审慎的监管。在股市层面,A股分化明显,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以及白马股上涨,而其他偏周期的高弹性的行业以及中小创板块则下跌。第3季度中国经济基本面重新反弹,因为经济体开始逐步适应相对收紧的信贷。A股随即也从2季度的回撤中走出,继续其上升的趋势,并延续到年底。

  本基金投资范围是周期性行业,其覆盖面相对较广,从下游金融地产到上游资源能源均可以投资。本基金2017年3月封闭期结束并进入正常运作,在3季度之前我们主要配置的是上游强周期的行业,包括石油,煤炭,钢铁等。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强周期行业和基金净值有了比较快速的上升。进入第4季度,考虑到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正在迈入顶部区域,我们将基金配置逐步从上游强周期行业调整成为上中下游相对均衡的配置。并且通过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来提升组合资产的品质,同时也降低了组合净值的波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4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7%;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8年的中国宏观经济会相对平稳,各项指标在当前宏观调控的节奏下稳步运行。相应的,A股市场有望维持2017年的温和上涨的态势,尤其是上半年。品质优良的行业龙头会受到资金的青睐。尤其对强周期行业,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其龙头品种的优势会进一步的凸显。我们会坚持精选有长期盈利逻辑的行业,以及该行业内的优质标的来进行长期配置,争取在穿越周期的时间里享受企业盈利上升带来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0038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