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泰利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泰柏瑞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泰利混合C,代码004114)04月16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09元,累计净值为1.0009元。

  华泰柏瑞泰利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9%,今年以来收益-6.27%,近一月收益-5.77%,近一年收益-0.4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远航,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

  盛豪,自2017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

  柳军,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61%)、大秦铁路(持仓比例0.5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4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0.43%)、大北农(持仓比例0.39%)、贵阳银行(持仓比例0.3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0.36%)、潍柴动力(持仓比例0.3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0.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经济维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人民银行3次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同时在金融监管加强和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债券市场出现较大的跌幅。整体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上行超过100bp,部分品种收益率上行150bp。而信用利差则出现放大,中低评级品种收益率上行更加明显。

  从资金面来看,市场也出现多次紧张的情况。隔夜、7天回购的利率多次上冲至10%以上、在月末、季末和年末时点上表现得尤为突出。报告期内,本基金债券部分主要投资于存单和短久期高评级的信用债,整体久期维持在偏低水平,在获取较高票息收入的同时有效控制了利率风险。

  2017年全年A股市场大盘指数在白马蓝筹股带领下震荡上行,而中小盘指数则表现不佳。全年万德全A指数和上证综指分别上涨4.93%和6.56%。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全收益指数17年全年上涨24.25%,以中盘股为代表的中证500全收益指数同期仅上涨0.61%,而以中小盘股为代表的中证1000全收益指数则下跌了16.89%。这种市场结构分化行情在四季度表现尤为明显,全市场剔除停牌股和IPO股票,共2969只股票,四季度取得正回报的股票有594只,占比20.0%。

  四季度正回报超过沪深300指数回报(约5%)的股票有400只,占比13.5%。我们精选了一些大盘股加以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泰利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2%;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泰利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在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前提下,A股市场可以预期正收益。国内去杠杆可能从居民和非金融企业部门延伸至政府部门,财政扩张可能受到限制。在财政政策偏紧的目标下,货币政策不会过于严格,以避免导致经济的快速下行。

  2018年境外境内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境外面临全球央行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对各类资产价格的影响,以及国家之间可能的经济上和政治上的摩擦;境内面临金融去杠杆和监管趋严的影响。但我们认为在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前提下,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以来的调整之后,估值趋向合理,向下风险应该有限,全年录得正收益的可能性较大。其中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是:在债市低迷,房市和境外投资受限,资金成本高企的情况下,大量资金依然缺少更好的投资方向,考虑风险与收益,A股市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债券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银行体系的信用创造被限制。金融扩张时期,银行体系通过表外和同业,绕过资产充足率等监管指标,提供了大量的货币购买力。而目前,在严格的监管环境下,银行体系的信用创造被限制,银行整体的资产负债表扩张不足甚至收缩。年初是银行系统的放贷高峰期,同时今年还有表外转表内的较大需求。银行的信贷额度在一季度之后是否充足是一个较大的疑问。在保持合理社融总量和信贷额度的政策目标下,监管层可能会适度放松监管,或者对银行体系进行注资,从而导致债券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走暖。

  虽然目前监管政策悬而未决对市场还有利空影响,但收益率已经处于较高的绝对水平。优质信用债收益率在5.4-5.8%之间,可以将投资组合的静态收益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操作上,组合仍然维持中等杠杆,主要投资于中短久期的信用债,等待债券市场的反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泰利混合C(0041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