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君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银河君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君腾混合A,代码519633)04月16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36元,累计净值为0.9351元。

  银河君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9%,今年以来收益-6.95%,近一月收益-5.11%,近一年收益-7.10%,近三年收益--。

  银河君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晶,自2017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7%。

  刘铭,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6%。

  祝建辉,自2017年10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7%。

  楼华锋,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73%)、爱建集团(持仓比例7.07%)、白云山(持仓比例6.7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9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97%)、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6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企稳回升,通胀水平维持在低位,货币市场资金状况维持紧平衡,利率走廊缓慢抬升。同时监管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金融防风险在决策层议事日程中的优先级被不断抬升。年内债券市场发生了三轮显著调整,年初伴随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调,债券收益率震荡上行。四月份的监管竞争带动投资者的悲观预期进一步发酵,市场再次迎来调整。国庆节后在对经济和监管预期进一步变化的催化下,市场继续深度调整。熊市环境下全年基金规模有所缩小,伴随市场下跌逐步调整组合结构,缩短久期,信用分布向高评级迁移,同时年内阶段性参与了转债市场。目前组合构成以短久期高评级信用债和存单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腾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腾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7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期债券收益率在2018年一季度大概率维持高位震荡,收益贡献将主要来自票息收益、套息交易和短端高评级信用债的利差收窄。从多个角度观察,目前较为确定的是长端利率债和中短久期中高评级信用债收益率处于历史顶部区间。首先,从历史分位数角度,目前长端利率债和3年内中高评级信用债的绝对收益率均处于80%以上的历史分位数。其次,从10年国开债与10年国债的利差所反映的隐含税率来看,目前隐含税率接近了13年熊市的历史高点。第三,从本次调整的时间跨度和幅度来看,本次调整从16年四季度起已经5个季度,超过了09年和11年熊市的调整时间,在调整幅度上,中长端已达到13年钱荒的幅度,短端调整甚至远超13年。虽然处于历史顶部,预计18年债券收益率难以趋势下行,除基本面韧性较强外主要是受到两大因素的压制。第一个因素是在内外环境的压力下,货币市场资金情况预计大体将维持紧平衡状态,资金利率的水平和波动率都难以长期下行。内部环境主要是央行承担着金融防风险引导金融体系脱虚向实的政策目标,外部环境上主要是联储加息和欧央行可能逐步退出量化宽松。在数量上预计央行将坚持削峰填谷的操作思路,在价格上,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构成的利率走廊伴随美联储加息有继续缓慢抬升的压力。而在资金利率水平和波动率难以下行的环境下,短端利率也难以大幅下行并维持在低位,对于目前非常平坦的收益率曲线而言,中长端收益率下行空间也因此受到压制。第二个因素来自金融强监管造成的广义固定收益市场的资金供求矛盾。从配置的层面来看,融资需求(主要体现为社融增速和信贷增速)大概率将维持稳定或继续缓慢回落,而在金融监管收紧的环境下,银行同业业务和理财业务的扩张受到抑制,对资金供给将持续构成边际负贡献。流动性新规和资管新规等监管政策的落地都将继续降低银行系统通过表内同业业务和表外理财业务进行资产扩张的增速,形成资金供给增速回落快于融资需求增速回落的局面,从而制约收益率下行。在总量的不利影响下,流动性新规鼓励银行体系回归本源,从投资各类金融产品回归直接投资债券,一定程度上会对冲对高评级债券的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君腾混合A(5196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