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低碳环保混合,代码100056)04月16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530元,累计净值为2.6530元。

  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30%,今年以来收益-8.80%,近一月收益-8.80%,近一年收益12.46%,近三年收益17.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伟,自2014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9.53%)、老板电器(持仓比例9.0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76%)、索菲亚(持仓比例8.5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4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8.3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8.30%)、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15%)、亨通光电(持仓比例5.72%)、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球经济全面复苏,除了中美两大龙头外,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复苏明显,经济处于繁荣期。由于页岩油革命,油价在2017年整体处于低位,导致全球通胀压力小,CPI低于预期。国内供给侧改革执行非常坚决,环保监控管理大幅度提升,国内上游的重化工业的供需关系得到明显改善,企业盈利大幅增长。房地产行业整体比年初预期的好,房价得到一定控制,房价上涨趋缓。在传统行业的存量市场里,龙头企业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强化,呈现马太效应。在股票市场,全年各个行业的白马龙头涨幅巨大,在外资的配置下,估值得到大幅提升。从市场风格看,A股开始与国际接轨,大市值股票得到了龙头溢价和流动性溢价。在全球经济全面回暖,股市大幅上涨的过程,美国在2017年加息3次,中国也开始金融去杠杆,市场利率有一定上升。本基金在2017年全年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在家电、电子、家具等行业获得较好的回报,将来还要继续提高选股的成功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90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909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呈现快速复苏的迹象,预估通胀的压力也将逐步显现,中美两大龙头仍然将继续收缩流动性,预计A股在2018年更多的是赚取业绩增长的收益,估值提升收益将减少。从国内经济结构性看,依托庞大的本土市场,一批优质的龙头企业仍将保持稳定乃至快速增长,不仅在国内市场获得统治力,而且在国际市场上地位也将大幅度上升。部分行业不断突破高技术壁垒,在国际产业分工链上地位将继续上升。这些公司和行业都将是本基金将来重点研究和投资的领域。本基金仍然将保持较高仓位,主要对组合的个股进行了优化调整,未来将淡化择时,自下而上选择基本面优质的公司,注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重视公司业绩的持续性和质量,重视公司的企业家精神、公司治理和股权文化,长期持有分享企业成长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低碳环保混合(1000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