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代码519002)04月16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50元,累计净值为1.7060元。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91%,今年以来收益-3.10%,近一月收益-0.99%,近一年收益8.45%,近三年收益7.90%。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铝业(持仓比例9.46%)、光环新网(持仓比例6.01%)、柳钢股份(持仓比例5.89%)、建新矿业(持仓比例5.45%)、中青旅(持仓比例5.1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5.06%)、黄山旅游(持仓比例4.56%)、隆平高科(持仓比例4.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1%)、普莱柯(持仓比例4.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呈现了较强的结构性机会。市场的主要机会在金融、消费和阶段性的周期品。金融主要集中在保险、银行。消费主要在家电、白酒和消费电子。成长板块整体表现较为一般,但新能源汽车较强。周期品呈现较大的震荡格局,阶段性煤炭、钢铁、化工等表象较强。虽然热点较多,但分化较大。市场主要围绕行业龙头和业绩展开,估值存在泡沫的个股和板块则持续疲弱。华安安信消费服务2017年收益率8.1%,同期上证指数6.56%,创业板指数-10.67%。组合在市场波动中始终保持积极的风格。主要超额收益来自个股选择和板块配置。重仓的医药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但是在白酒、消费电子和家电板块配置比例较低。此外在成长股选择上也存在一定的净值损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公布的宏观数据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看,2017年不少行业基本面有了很大的积极变化,从下游的地产产业链,到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部分中游和上游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盈利回升。经济景气度较2016年明显复苏,但以CPI为衡量的通胀水平不高。随着海外主要经济体复苏,外围环境也较好。整体上实体经济环境较好。与此同时,防范金融风险可能带来市场阶段性波动、美联储加息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等风险点也值得关注。十九大报告所描绘的蓝图值得憧憬,相应的实现路径可能在后续逐步落实。经济增长动力以及管理层对经济的管理思路可能会不同于过去。这些变化可能深刻改变经济增长速度、方式和结构,也可能深刻改变二级市场的投资逻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部署未来三年的三大攻坚任务,防范风险特别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精准扶贫以及污染防治特别要打好“蓝天保卫战”,这三个方面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逐步落地,这些方面也可能给市场带来相应的机会。我们将积极把握经济升级转型期间的机会,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519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