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至优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信诚至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至优C,代码003354)04月16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98元,累计净值为1.0398元。

  信诚至优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7%,今年以来收益-3.77%,近一月收益-5.66%,近一年收益2.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提云涛,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2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5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9%)、宁沪高速(持仓比例2.8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56%)、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宏观经济稳中向好,金融市场整体平稳。国内,随着“供给侧改革”逐步深入,经济增长新动能逐步发力,经济运行呈稳定向好趋势。在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同时,外部经济环境也进一步改善,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外部经济回暖,人民币汇率整体平稳,外需向好。全年,国内PPI涨幅呈M型回落,CPI涨幅保持较低水平;固定资产投资虽有回落,但投资结构继续改善。微观上,制造业PMI虽然各月有所波动,但全年保持在50荣枯线上方,说明企业对市场持续看好;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达21%,盈利增速虽然下半年相较上半年有所下滑,但企业盈利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供给侧改革”下传统产业正回归到正常的盈利水平。金融市场,在去杠杆、脱虚向实、加强监管,同时又注意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基调下,总体运行平稳。债券市场,在金融去杠杆、加强监管、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偏差等多因素叠加下,收益率整体震荡上行。上半年收益率震荡上行,长短端利差缩窄;下半年收益率在第三季度维持高位震荡,第四季度仍继续走高。全年,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最低值为3.11%,最高值为3.99%。股票市场,全年市场结构分化。一方面,随着市场越来越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股票估值,大盘蓝筹股整体呈上涨趋势,特别是盈利确定的低估值行业龙头表现突出,上证50指数全年涨幅25.08%,沪深300指数全年涨幅21.78%,而中证1000指数全年涨幅却为-17.35%,大小盘结构分化明显;另一方面,行业间表现分化显著,消费类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行业指数全年涨幅大幅居前,周期类的钢铁、有色金属以及金融也有不俗的表现。2017年,本基金股票投资方面采用主动与量化结合的稳健投资思路,从估值和盈利两个维度选择投资标的:估值偏低盈利稳定的公司或估值合理稳定增长的公司,并通过分散持仓降低个股风险;债券投资方面采用“短久期、高信用评级”策略获取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C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69%,9.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基金A、C份额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3.28%,2.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随着外部经济进一步改善、国内“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预计国内经济基本面将继续稳定增长。金融市场,预计政策主基调仍将是加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同时,“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仍是底线,预计金融市场仍将整体保持稳定,债券收益率也将保持平稳。股票市场,虽然2018年春节节前A股市场受到外部扰动而出现回调,但在外部经济改善和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大背景下,预计股票市场震荡上行格局不变。从结构上看,经过2017年以来的增长,蓝筹股因低估而上涨的空间已经相对较小,但估值合适有确定性盈利增长的大盘蓝筹股仍具有长期投资机会。另外,随着新旧动能的转化,估值结构的调整,具有真实盈利增长的二线蓝筹股也将受到市场青睐。从行业主题角度看,消费升级、制造升级仍可能是未来的两条主线。2018年,本基金股票投资继续采用“主动+量化”结合的思路,一方面继续用量化方法,在综合运营稳健公司中寻找被市场低估的股票,另一方面从基本面出发寻找估值合理稳定增长的公司股票以获取收益;同时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非系统风险。债券投资继续“短久期、高评级”策略,以获得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至优C(0033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